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紙放久了為什麼會發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紙放久了為什麼會發黃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紙放久了為什麼會發黃 

  晚上,我做作業的時候,碰到了一年級學的古詩要讓我們填空 

,可一年級學的都有點忘記了。我便去找了一年級的語文書。 

  我翻開大箱子,把一年級的語文書拿出來一看,我大吃一驚,語文書的 

邊都已經發黃了,好奇心驅使着我,要把這件事調查清楚。我便拿着語文書跑 

去問媽媽,媽媽說:“我也不清楚,可能放久了吧!”我打破沙鍋問到底:“為什麼紙放久了會變黃呢?”媽媽說:你自己去搜集資料。”我利用星期六星期天的時間,翻閱了很多書籍,但都沒有找到令我滿意的答案。後來,我又去查了電腦,終於知道了:原來,紙張的原料是木頭,木頭去皮碾碎之後,經過洗滌漂白,接著會用亞硫酸鹽來烹煮處理,以去掉木材的其他部份,只留下纖維素,最後再經過各種處理,就得到我們所用的純木漿紙了。因此,在紙張上含有少量的酸。時間久了以後,這些酸會慢慢分解掉紙張中的纖維素,所以,紙張的顏色才會由白變黃,同時也會變得脆弱易碎了。知道了這些后,我又用霧器灌裝加入漂白劑的溶液,均勻噴洒在書紙上,看看能不能使紙恢復以前的模樣。直到一星期後,我把書拿出來一看,紙真的就變成白色了的。 

  此時的我回頭想想,如果我沒有查找知識,那麼這個答案豈不是永遠也不會知道了?原來查找知識也是科學的秘籍啊!希望科學將永遠在人們心中,這種孜孜不倦尋求知識的精神也將在人們心中永存!

您正在瀏覽: 紙放久了為什麼會發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紙放久了為什麼會發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