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為什麼要睡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為什麼要睡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學習了一天後,我突然覺得有些疲倦,然後打了一個呵欠。但是我卻還有事情沒做完,怎麼辦?可是現在我實在太瞌睡了,做什麼事也不能集中精神,一會兒我的眼皮就不由自主的搭下來了。因為實在忍不住瞌睡了於是我便睡覺了。 

  第二天,我就有一個問題:為什麼人要睡覺呢?圍繞這個問題我展開了仔細的調查。 

我又是翻閱書籍,又是在網上查資料。雖然很忙,但是功夫不負不負有心人,我的一番精心查找終於有了回報,我終於知道了人為什麼要睡覺了。 

原來人要睡覺是一種生理反應,是大腦神經活動的一部分, 是大腦皮質內神經細胞繼續興奮之後產生了抑制的結果。當抑制作用在大腦皮質內 佔優勢的時候,人就會睡覺。呵欠是提醒我們睡眠不足的第一個標誌。如果18個小時沒有入睡,人類的反應時間將從0.25秒變為0.5秒並繼續變長。而普通人將開始體驗陣發性昏睡,不管在任何地方,大約持續2到20秒,之後你會發現需要重新讀一遍剛才讀過的東西。你的眼皮變得越來越重,到了20個小時時,你將開始打盹。而根據研究表明,這時正常人的反應速度基本等同於血液中酒精含量為0.08的人———若保持這個數值駕車,你將在很多國家遭到拘留。而且你還會忘記很多事情。 

人的一生中,將近三分之一的時間是用於睡覺的。剛出生的嬰兒幾乎每天要睡20個小時;即使成年後,每夭至少要睡 6~7小時。我認為,睡覺有兩個功能:第一是消除體力疲勞,第二是消除精神疲勞。而消除體力疲勞在他看來是無容置疑的,而消除精神疲勞的功能則是近年來他在研究短睡 眠者中發現的。同時是記憶細胞新陳代謝的過程,老化的細胞將每個記憶信息所使用的排列方式輸入新細胞內,以備儲存。 

所以,單純從自然科學的角度來看,睡覺睡到自然醒是最好不過了,不然都會折壽,規律生活是一個好的基礎,但是為了“規律”而長期疲勞,是危險的。科學家建議,有經濟能力的人最好順其自然,不要為了標榜道德而損害健康。 

  畢竟“早睡早起身體好”是和生產關係掛鈎的,因為農民不早起幹活,放牛,種地,就會沒有飯吃,長期沒有飯吃,身體怎麼可能會好呢?所以,如果你不是農民,或者為了混飯吃,那就完全沒有必要折磨虐待自己。 

  我終於知道了人為什麼要睡覺了,我實在太開心了。在調查的過程中我又知道了一些聞所未聞的問題的答案。 

在我的努力中,我解答了自己的問題,又長了豐富的知識,我覺得這是一種最好的學習方法,希望大家以後也這樣學習。

您正在瀏覽: 人為什麼要睡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為什麼要睡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