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茶子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茶子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的茶子 

  秋天,家鄉的人們在都忙碌的摘茶子呢,我呢卻在心裡思念着我那好吃的茶油。 

  春天,我和小夥伴們來到茶山,男孩們三兩下爬上茶樹,摘一大把油茶葉,當做飛鏢來玩,女孩就在旁邊吶喊助威,,為的就是從贏家那得到那些油茶葉。油茶葉可以泡茶,喝起來口味很好。 

  夏天,滿茶山都是茶花,人們把茶花摘下來,用山泉水泡起來,晚上可以驅蚊。所以,我家鄉的人身上很少有被蚊子叮的包。 

  秋天,茶子豐收了,摘茶子的事非小孩莫屬,小孩的力度小,不會把茶子打爛。拿個長棍子在樹上兜幾圈就有很多茶子落下。就這樣兜了不知多少圈,直到飢腸轆轆了才背着一大籮筐茶子回家。 

  冬天,人們把茶子炒熟,放到油桶里,找村裡最有力氣的人來壓,得出的茶油就可以拿去城裡賣。 

  我已經好久沒吃到茶油了,你也許會說:“在城市可以買啊。”我的回答是:“就算城市裡的茶油再好,也不夠家鄉的茶油純正、好吃。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茶子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茶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