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茶葉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茶葉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家鄉的茶葉

  “六安瓜片”是國家級歷史名茶,中國十大經典名茶之一。

  “六安瓜片”又稱片茶,為綠茶特種茶類,采自當地特有品質,經板片,剔去嫩芽及茶梗。通過獨特的傳統加工,工藝製成的形似瓜子的片形茶葉,它色澤寶綠,有8個茶葉單片,起潤有霜,葉底程黃綠兩色,形成湯色澄明綠亮,香氣清高,回味悠長等特品。

  “六安瓜片”炒制工具是原始的生鍋,芒花?擼?錳薊鴟?媯?斯し?礎!傲?補掀?輩喚鐾廡魏每矗?兜籃煤齲?勻松硤逡埠芎謾9喜櫪錆??0%—30%的茶蛋白和脂肪,還是消暑的飲品,可以清心明目,提神消乏。我家鄉的瓜片也是指定為招待國賓的一種禮茶。

  六安的茶富有詩意美。它與中國的絲綢、瓷器一樣受到外國友人的喜愛與讚美。早在十七世紀,一位英國詩人華爾拉就用這樣的詩行來讚美中國的茶:

  

  花神籠秋月,

  嫦娥矜月桂,

  月桂與秋色,

  難與茶媲美。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茶葉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茶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