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鄉的茶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茶干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家鄉的茶干 

  “茶干香又香,香溢鎮四方。進入三里墩,便聞茶干香。”這首民謠就是人們對香味宜人的白蒲茶乾的讚譽。 

  我的家鄉在舉世聞名的鄉村——如皋。這裡的人都很長壽,想知道原因嗎?很簡單,只有三個秘訣:一、不抽煙;二、不喝酒;三、猜對了,就是白蒲茶干。 

  哈哈,沒想到吧,因為白蒲茶干選用優質大豆、多種香料精緻而成,內含易於消化的優質蛋白質及人體所必需的維生素B1、B2和鈣、磷、鐵等對增補人體營養極為有利。所以不僅是旅遊攜帶的美味食品,也是宴席上的冷盤佳品,還是饋贈親友很好的禮品呢! 

  用處這麼多的白蒲茶干,當然製作程序也不少。細說吧先要浸豆、糙皮、磨豆、扯漿、煮漿、過篩、點、漿、包、榨、剝、煮、扎,等二十一道工序。操作不僅工序多,而且每道工序的技術性較強。配料也要齊全,還要自制的三伏漿油……說的我口乾舌燥。 

  白蒲茶干色澤棕黃每塊大約三厘米見方,零點五厘米后,加工精細,且芳香撲鼻,用絲草捆紮整齊可謂小巧別緻。怪不得深受廣大消費者的喜愛。 

  傳說清朝乾隆皇帝下江南時,地方官特別選擇了白蒲茶干作為貢品,請皇上品嘗,還得到褒獎,因此白蒲茶乾的生意更加興隆,馳名大江南北。 

  怎麼樣,滿口生津了吧,心動不如行動,快到長壽之鄉來大飽口福把!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茶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茶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