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家鄉的茶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茶葉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英山,茶葉是英山的特產,我喜歡喝家鄉的茶。 

  每到春天,萬物復蘇的時候,一場春雨開始了,細雨如絲,一顆顆茶樹貪婪的吮吸着春天的甘露。茶樹不聲不響地吐出嫩嫩的芽兒,芽兒漸漸的長大,在雨霧中歡笑着。 

  過了十來天,芽兒長成了葉子,人們開始採摘。他們把葉子放在籮筐里,唱着茶歌回家去。 

  鮮嫩的葉子是橢圓形的,翠綠色,毛茸茸的。用手一摸,你會感到很舒服。葉子採回家后,要放到鍋里用火炒。炒乾的茶葉,都捲成一個個的小尖尖,可愛極了。 

  把制好的茶葉,放進杯子里,用沸水一衝,茶葉一個個都站在水裡,像綠色的小精靈,竄上跳下,散發出陣陣清香。你輕輕的抿一口,覺得格外神清氣爽,讚不絕口。 

  朋友們,如果你來到英山,好客的主人一定會拿出最好的茶葉來,讓你嘗一場原汁原味的英山茶。 

  黃岡實驗小學三(2)班 彭悅 

  指導老師  段小霞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茶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茶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