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苦樂之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樂之間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那一次,我與爸爸去爬那座屹立在我家附近的無名山,參加體育鍛煉。望到那座猶如插入雲霄的山頂,我頓時渾身精神抖擻,準備超越爸爸和其他登山者,第一個爬上山峰。我做好助跑姿勢,當心裡默數到“3”時,我如同離弦的箭般跑上了山梯,以百米衝刺的速度向山頂進發。漸漸地,漸漸地,我超越了領先的登山者,把他們遠遠地“拋”到身後,也就在這時,我的呼吸越來越急促,回頭看看,原來我遙遙領先,與他們相差了好長一段距離呀!漸漸放慢腳步,可仍然氣喘吁吁,再回頭看看,另一位登山者與我已近在咫尺了,再抬頭往往山頂,也已經與我近在咫尺了。一邊是我快支持不住的身體,一邊是我夢寐以求的目標,我矛盾了。最終,我放棄了目標,被一個登山者趕上了,我只能衛冕第二。我的腳如同灌了鉛般寸步難行,面對第一個登山者,一股苦膽般的苦味湧上心頭、、、、、、、 

  休息了一陣,我做起準備運動,準備着又一次的登山。有了第一次的教訓,我不再把精力浪費在前段的路上,我把力量都用在衝刺的時候;有了第一次的教訓,我不再半途而廢。當我第一個登上山頂時,那沁人的清涼的晚風輕撫在我的臉上時,我感到舒心;當望着山腰上還在氣喘吁吁地爬山者時,我感到快樂,那藥水般的苦味被一陣棉花糖般的甜味取而代之了。苦苦的滋味將是我心上的一個永久的教訓、、、、、、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這句話說得多好呀!苦盡甘來,才會顯出那成功的不容易,那快樂的價值!

您正在瀏覽: 苦樂之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樂之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