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盡頭的吶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盡頭的吶喊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生命盡頭的吶喊 

  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五年二班  寇乃文 

  在我 7歲那年,與我至親的表姐因車禍而永遠地離開了我們。  

  那個漆黑的夜晚,我正在家裡發著高燒 。突然,一陣急促的電話鈴聲打破了深夜的靜謐,只聽見屋子那頭的電話里傳出顫抖的聲音:“孩子他姐,被車撞了,正在醫院搶救。”聽到這消息,媽媽帶着我衝出家門。 

  到了醫院,渾身是血的表姐見到我,說了幾句令我意想不到的話:“別怕,等我病好了,你再去我家拿幾本故事書,姐姐接着昨晚給你講故事。”我號啕大哭,但表姐的笑容似乎並沒有改變。 

  儘管表姐對生命的去留毫不畏懼,可這個年僅11歲如花的生命依然無聲地凋謝了,消失在了她本不該消失的年齡,我嘶啞的哭聲沒能留住表姐。很多年後的一天,我無意中翻開了表姐的日記本,上面的一段話我依稀記得:“假如有一天我走了,要留給這個世界一個美麗的笑臉。”這位從未走出山村的女孩,說出了使我受用一生,永世不忘的名言。 

  我小心翼翼地撕下了這張紙,只見紙的背面寫着兩個大大的字:樂觀。當時,我還不太懂。一年後,當我痴痴地望着窗檯時,猛地想起姐姐生命中的最後一次吶喊:“不要哭,你要快樂!”這是姐姐用生命對我的忠告,這樣的話現在我再也聽不到了,永遠也聽不到了。 

  時過境遷,表姐的那張紙也不知被我保存在哪兒了,但我堅信它在某一個角落裡,它的內涵已融進我的心靈深處。 

  表姐已離開我幾年了 ,但她那熱愛生命的樂觀和最後的吶喊一直回蕩在我的腦際,成了我的行為指南。 

  教師點評:這是一個讓人悲痛的感人故事,11歲的姐姐因突如其來的車禍而永遠地離開了我們,臨走前的動情話語和永不消失的笑容,都令小作者感動不已,並把樂觀精神作為自己的行動指南。 

  指導教師  劉  燕  推薦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生命盡頭的吶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盡頭的吶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