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軍訓苦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苦樂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軍訓是苦的,這些我在軍訓之前就聽初中同學說了,他們說軍訓累死人了,每天需要站在炎炎的烈日下訓練,甚至有很多同學中暑。開始我還有些不以為然,直到真正開始軍訓才明白這是真的。印象最深的就是第一天的軍訓,天氣熱的厲害。太陽毒辣辣地烘烤着大地,整天沒有一絲的風。院子里的綠色植物都垂頭喪氣的,沒有一點兒生氣,而我們卻要在這暑氣灼人的天氣下進行訓練。站軍姿很簡單,但堅持下來是很難的。當汗水漫漫地在臉上蠕動時,剛想用手擦去,但一看到教官那黝黑的面龐上嚴肅的表情,又使我充滿了要克服這一切的勇氣。 

  水是人的生命之源,在軍訓生活的這幾天,我才真正感受到這句話的真實。每一次訓練后的休息,寢室里都充滿了同學們“咕嚕咕嚕”吞水的聲音,就想在沙漠中尋覓了幾天才發現水一樣。最要命的是晚上,側着身子看着那隻怎麼也吹不到身上的電風扇,想把眼睛閉上,可就是睡不着,只好再木板床上翻來覆去,就這樣迷迷糊糊不知過了多久睡著了。記憶中又不知過了多久鬧鐘響了起來,睡夢中的我頓時身體抖了一下連忙坐了起來,看看窗外還是一片漆黑,又看看錶才不過2點,然後才看見旁邊的同學滿臉的歉意。我無奈嘆了口氣,頭一側,又睡著了。正在睡夢中,鬧鐘再次響了,抬頭看看窗外還是漆黑的,正要發怒,一看錶才發現已經5點了,再不起床就要遲到了。迷糊中洗漱完畢,新一天的訓練又要開始了。 

  軍訓是苦的,但苦中有樂。還記得大家一起邊說笑邊吃冰棒,還記得大家一起拉大嗓門和其他班級拼喉嚨,還記得大家一起在熄燈前唱歌的那種暢快,更記得在軍訓匯演時那份無以名狀而又揮之不去的感動。真情的流露,師生的照顧,這是我們苦中最大的快樂。

  就是這樣一段生活,使每個人在汗水中慢慢成長,變得堅強。軍訓生活,使我們與軍人之間的距離一下子拉近了許多,使我們更加清楚地看到了自己肩上的責任,不斷糾正我們觀念上的偏差,形成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樹立堅定的自尊心和自信心。

您正在瀏覽: 軍訓苦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苦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