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中的“酸甜苦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中的“酸甜苦樂”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中不僅有“黃金屋”,還有“酸甜苦樂”哦! 

 讀書,總能讓我收穫許多的快樂、許多的知識。書,還是我們的良師益友。我喜歡漫畫書,它帶給了我快樂;我喜歡寓言書,它讓我懂得了道理;我喜歡成語書,它讓我學到了成語;我還喜歡歷史書,它還帶領我穿越了上下五千年……我喜歡的書,不計其數,但從《淘氣包馬小跳》里,讓我看見了童年的純真無邪。我還從中體會到了“酸、甜、苦、樂” ! 

酸 

 馬小跳是一個天真、快樂的孩子。當我看到他爸爸替他受罰時,馬小跳心酸了,我也心酸了:為什麼他爸爸要被罰呢? 

甜 

 馬小跳做三明治時,我就覺得肚子好餓,總覺得如果吃了他做的三明治是不是就不會餓了呢?可轉念一想:馬小跳是一個淘氣包啊,他做出來的東西會好吃嗎?想到這裡,肚子不餓了,倒覺得好像真的吃了他做的三明治了,還很甜呢! 

苦 

 馬小跳是“大錯不犯,小錯不斷。”一次,自己被冤枉后,心中無比痛苦,讓我也替他傷心難過了。 

樂 

 馬小跳經常惹笑話,什麼重要的信一定要插上三根雞毛,沒雞毛還拿孔雀毛代替,害她媽媽為她那三根昂貴的孔雀毛傷心了好久。而這時,我卻正在“幸災樂禍”呢!笑得我肚皮都快破了! 

 正是這四位俱全的書,給我的童年勾勒出了一道五光十色的花邊。 

 《淘氣包馬小跳》這本書真是展現了現代小學生的生活和學習,突出了我們有很強的奇思妙想的特點,所以,我很喜歡這套書! 

  指導老師:曲慧文

您正在瀏覽: 書中的“酸甜苦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中的“酸甜苦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