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初春之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春之綠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抓一把初春的空氣,輕嗅這淡雅的芳香;摘一片初春的嫩葉,細看那生命的葉脈;悄悄爬上了土地的青苔,是春之歌的第一個音符;第一隻出巢的鳥兒,唱響了春天的前奏。 

  ——引子 

  【自在嬌鶯恰恰啼】 

  透過玻璃窗,望見兩隻小鳥在嬉笑着玩鬧,高高低低的鳥鳴,給寂靜的小院平添了一些熱鬧。這寂寞的小屋,終於變回了日日聞啼鳥的熱鬧了。它們輕盈地跳躍着,啾啾地歡笑。彷彿兩個你追我趕的孩子。春也許來了吧,如果不是,小鳥就不會如此的歡愉了。 

  【綠蕪牆繞青苔院】 

  一片青苔,輕如紗,那淡淡的墨綠在牆角漫延開去。罩上了這層青紗的土地,不再孤獨了。點點苔斑,似有似無,朦朧似月光,又不像月光那樣惆悵。想輕輕撫摸,又恐怕打擾它那綠色的夢。也許,當輕柔的微風撫過時,它就會從初春的襁褓中蘇醒了吧。 

  【草縷茸茸雨剪齊】 

  小花園裡,小草散落着。鮮綠的嫩草,舒展出了新鮮美麗的四肢,點綴了那泥土。這小草真是新鮮,彷彿輕輕一按,就能滴出水來。微微上翹的葉兒,東一叢,西一簇,好像在仔細的欣賞這個嶄新的世界,卻又不知周圍的人啊,正在欣賞它呢。那一首詩,也許就是在這時候揮筆而出的吧:“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 

  佔盡這初春之美的,便是着或淡或濃的綠。深深呼吸,嗅到的,是綠的鮮活與清雅。初春之綠,是春最純真的顏色。

您正在瀏覽: 初春之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春之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