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好心人,再多點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心人,再多點吧!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哇,好擠啊!”我隨着熙來攘往的人群“流動”着。今天“山田廣場”外特別吸引群眾哦!大家都是比肩繼踵,旁邊的街道上“密集縱橫”地擺着各種攤位,人們也都停留在自己喜歡的東西前,沾沾自喜地“欣賞”着。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 

  我往浮動的人群外望,“一、二、三、四、五……”怎麼這麼多殘疾的,貧困的人在地上乞討?現在是秋風蕭瑟,他們全都穿着單薄的衣服,衣服被秋風颳得“簌簌”作響,一個頭髮蓬亂的婦女跪在地上,雙手時不時地合攏顫顫地挫着。我走到前面,怔住了!一位將近40歲的中年男子,身無完衣,他手上抱着一個只有三歲的孩子,那個孩子不像別的小孩一樣眉清目秀,他的手指還沒完全長出來,他的臉是粉紅的,快腐爛似的,肌肉全都萎縮着。在嗖嗖冷風的吹打下,孩子微微地顫抖着,他閉着眼睛,奄奄一息。他的父親淚水縱橫,,低着頭看着自己的孩子而無能為力,他多想自己是個富豪,讓孩子從小就看見着世界的美好,不用忍受病痛的折磨,豐衣足食,快樂地在大街小巷中穿梭,可這只是一個自己所希望的憧憬,他們現在還是風餐露宿的。 

  大家看見這般情形,有的都是視而不見,聽而不聞,目空一切地跨過去。啼飢號寒的窮人他們見得太多了,都有點屢見不鮮了。好心人是屈指可數,那個中年男人手裡破舊的小碗里只有一點1角錢和1塊錢,那小孩的病到什麼時候才能到醫院裡去治療,哪位好心人又肯挺身而出?看到這裡,我想起了一個小故事,大概內容是這樣的:一個人和自己的朋友坐地鐵,上車的時候太匆忙,腳被車門卡住了,他努力掙脫,結果鞋子掉在了軌道外,這個人連忙把另一隻鞋脫下扔到窗外那隻鞋子旁。他的朋友不解地問:“你為什麼把另一隻也扔下去?”他說道:“把那隻也扔下去,來這裡撿垃圾的窮人就可以撿到完整的一雙穿了!”一句樸實無華的真心話,主人公多了不起,他可以犧牲自己為窮人做善事,和那些天天揮霍錢財,又不願把用在最有意義的地方的人真是天壤之別,一個充滿愛心,一個渾身上下散發著銅臭味。如果好心人再多一點,鋤強扶弱的人再多一點,那街上的窮人一定會變成是“滄海一粟”,甚至一個也沒有。好心人,再多一點吧!

您正在瀏覽: 好心人,再多點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心人,再多點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