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好心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心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天剛亮,一陣清脆的賣豆腐的叫喊聲,在小區內回蕩。 

  我爬起來,剛洗完臉,媽媽便給我兩元錢,叫我去買豆腐,並且再三叮囑:現在做買賣的都會用秤杆子坑人,別傻乎乎的,要看看秤。我記住了媽媽的話,拿着小筐,向樓下走去。 

  賣豆腐的是一位四十歲左右的中年人,當我來到豆腐車旁時,正好他剛給別人秤完豆腐,見我注視着他,便笑了笑,問道:"小朋友,買幾斤?" 

  瞧,果真像媽媽說的那樣,做買賣的人,嘴都甜,能說會道,態度又好。哼,他企圖用可親可愛的樣子期騙我,我可決不上當。我心裡暗暗告誡自己。 

  我"買二斤半,多一點也不要。"故意提高聲音回答他。 

  他彎下腰,用一把窄窄的鐵片,橫割一下豎切一下,然後把豆腐放在秤盤裡,右手提起秤系,秤砣向外一滑,秤着割好的豆腐。我踮起腳尖,仔細地看着。"二斤六兩,算二斤半。"他把豆腐往我的小筐里一放,收了錢,又高聲喊道:"賣豆腐嘍----" 

  我端着豆腐,轉身向家走去。誰知剛走幾步,一不小心,小筐從我手中滑落在地上,滾出兩米多遠,白嫩的豆腐塊沾滿了泥土,摔得粉碎。我嚇得快要哭了。 

  這時,賣豆腐的人走到我身邊,替我撿起了小筐,用手輕輕地撫摸着我的頭,安慰我說:"別哭,叔叔再給你秤一塊。" 

  "那錢哪?……""不要錢了。"說完他切了四塊豆腐,放在我的小筐中。我望着他那和藹的面孔,不知說什麼才好…… 

  我懷着激動的心情,端着小筐向家走去。遠處,又傳來陣陣叫喊聲:"賣豆腐了----

您正在瀏覽: 好心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心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