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雨中好心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好心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耳旁又響起了那凄慘的二胡聲,使我想起了不久前發生的一件事。 

  那天,天灰濛濛的,下着小雨,那二胡聲一直在街頭回蕩。我和媽媽從“好又多”走出來,看到了那個拉二胡的人。他大約有五六十歲,身穿深藍色布衣,下穿黑色布褲,飯碗里只有可憐的幾角錢。看來,人們已經不在相信這種騙子了吧。又陰又冷的天,穿這麼薄受得了么?飯碗里只有這麼幾角錢,吃什麼呢?哎,真是可憐!大街上,許多人匆匆走過,趕着自己回家的路。對那拉二胡的,可謂是若視無睹。拉二胡的,似乎被冷落了。他抽動着手,拉着一曲又一曲悲傷的曲子,彷彿在訴說自己的痛苦。我心裡難受極了,真想給他一點錢,哪怕是一角錢。但媽媽不同意,她說那些是騙子,騙你的錢呢!他是那種人嗎?我想,大概又是報上說的被壞人控制了才這樣的吧。 

  突然,從擁擠的人群中走出一位先生,他穿着整潔的黑色西裝,腋下夾着棕色的公文包,手裡拿着鮮紅的雨傘,右手緊握着,那是什麼呢?“呱啦”一響,接着“丁零零零”,拉二胡的飯碗中多了5塊硬幣,還是5塊1元的硬幣!拉二胡的發現了,立刻停下了手中的二胡,跪了下來,使勁握着好心人的手,感激地說:“好心人呀!謝謝你!社會上多需要你這樣的人哪!”說完,連忙跪下磕了三個頭。我心裡想:這位叔叔可真有愛心,好善良!好心人急急地拉起了拉二胡大爺的手,說:“大爺,您穿這麼少冷不?淋雨了可是要感冒的!您拿5元錢買點吃的吧!”他十分真誠地說。好心人又把雨傘取下來送給了拉二胡的。拉二胡的堅決不收,但是,好心人已消失在人群之中。我看到了這一幕,感動極了:好心人竟然把傘給了拉二胡的,寧願自己受雨淋,自己受感冒,也不願拉二胡的大爺受雨淋、感冒。多麼高尚的品質呀!我們,多少有向好心人這樣?拉二胡的看了看五塊閃閃發亮的硬幣,臉上沒有表情,不知又喚起了他的什麼心事。 

  好心人消失在人群之中,也不留姓名。但他那黑色西裝、棕色公文包,紅雨傘,我都還記得。雨,越下越大,在雨霧中我似乎看到了那位好心人…… 

您正在瀏覽: 雨中好心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好心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