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好的夢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好的夢想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春風拂過水麵,萬物都懷着夢想與希望,在泥土中悄然生長。捧着《一百條裙子》,我心底那個小小的美好的夢想,也在微微濕潤的空氣里醞釀。

  《一百條裙子》的作者是埃莉諾·埃斯特斯,她是美國着名的兒童文學作家。她筆下的人都有着鮮明的個性,並且都熱愛自由,特別是一百條裙子中的旺達,她能夠勇敢地獨立面對任何成長中的問題與困境。作者所描述的人物通常都能在她的生活中找到原型,所以她的作品十分貼近生活。直到今天,她的作品被世界各國的小讀者所津津樂道,永遠也不會因為時間的流逝而褪色。

  《一百條裙子》的主人公是旺達·佩特羅斯基,她有着這個古怪的名字,也正是因為她的怪名字和舊裙子,所有的人都冷落她,有一天,旺達說自己家裡有一百條各式各樣的裙子,隨之而來的卻是更多的嘲笑和捉弄,根本沒人會相信她。但是,她仍然心懷美好,在轉學后把那一百條“裙子”留給了大家……那一百條“裙子”就是旺達心中美好的願望。

  那一場令全班女生都心馳神往的服裝設計比賽。大家心目中畫得最好的佩琪理所當然參賽了,可是旺達有沒有參加,誰會在乎呢!今天就是公布成績的一天了!

  就在走進教室的那一剎那,眼前的景象讓佩琪和她的好友驚呆了,她們倒吸了一口涼氣:教室里到處都掛滿了圖畫,在每個門窗台上,在黑板上方的空白牆壁上了。每幅畫都有着令人炫目的顏色和極度華美的設計,而且全部都畫在大幅的包裝紙上。每個人都駐足觀看,有的吹着口哨表示驚訝,有的則是嘖嘖稱讚。這一百幅作品都與眾不同,而且全都美麗至極!根據評委們的結果,單拿出她這些畫中的任何一副都是可以贏得大獎的。是的,沒錯,這就是旺達的作品,全班爆發出熱烈的掌聲!連佩琪也忍不住由衷地讚賞:“老天,我還自以為我畫得不錯呢!”

  所有的人都毫不掩飾地表達自己的驚喜和欣賞,她們倆更是為自己曾經過分地取笑旺達而感到羞愧,她們覺得不能這樣嘲笑她人心中的夢想。

  這時,旺達的身影不斷浮現在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同學們捉弄她,她沒有怨恨;同學們嘲笑她,她更沒有一丁點要辯解或放棄的想法。她就是這樣一個善良、執着的人。

  很久以前,媽媽送我去上舞蹈課。看着老師那優美的身段,姐姐們優美的舞姿,我心裡立即有了觸動——我也要這麼美!結果卻一天打漁兩天晒網。可是旺達,她堅持她的夢想,永不放棄!

  這使我感到羞愧。旺達深深地觸動了我,也喚醒了我內心深處對夢想的渴望,我要像旺達一樣善良、執着,永不放棄!

  春風渡過水麵,水面上起了漣漪,美好的夢想在我心裡生根發芽悄然生長,我相信只要我用心澆灌,美好的夢想就能實現。五年級:夢寧靜

您正在瀏覽: 美好的夢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好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