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兔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兔子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以前,我家養過一隻小兔。它穿着一身雪白的皮袍,身子圓滾滾的,遠遠望去,好像一個大雪球似的,長長的大耳朵像兩把伸出的長扇子,兩顆紅寶石一樣的眼睛,紅通通的,透明發亮,還會發光呢!小小的尾巴像一個小線團似的綴在胖嘟嘟的身後,毛絨絨的,可愛極了!

  這隻小兔子雖然長得可愛,但是淘氣極了,而且還很執着呢!

  記得有一次,媽媽試着阻止它在家裡自由活動,於是就把它關進紙盒做的“牢房”里。它使勁往上蹦,試圖“越獄”,結果又掉回去了。但是,它不氣餒,又跳起來,又掉下去,跳起來,掉下去……就這樣一直堅持不停地往上跳着。經過堅持不懈的努力,最後,它終於成功了!成功越獄了!它滿屋子跑着,盡情地享受着勝利的喜悅!媽媽說:“怎樣才能防止小兔子再跳出來呢?”她又想出了一個好主意。於是,她把“牢房”的天窗縮小了一大半:出口直徑與兔子身寬差不多。然後又把小兔子押回“大牢”。身陷牢籠的小兔子還是那樣執着,不停地向上蹦。蹦過幾次之後,它發現洞口比自己的身子窄,於是它開始施展“縮骨功”。只見它用力一蹦,前肢、身子和後肢在同一條直線上,像一個梭子似的飛了出來,在空中劃出一道漂亮的弧線,平穩着陸。它再一次取得了成功!於是,小兔子憑着自己的智慧又一次爭取到了難得的自由。白天它可以自由行動。只有到了晚上才被媽媽放進盒子睡覺,天一亮,它立刻蹦出來玩。

  這傢伙不僅聰明執着,而且還很貪吃哩!有一天,我和表妹正在客廳玩,媽媽從陽台走向廚房,僅僅幾秒鐘之後,一聲驚呼從廚房傳來,緊接着,氣急敗壞的媽媽就出現在我們面前,“去看看你們的小兔子做的好事,我要扔了它!”我們飛奔進廚房,哇噻!整個廚房地上東一片白菜葉,西一截胡蘿蔔,那邊還有半顆菠菜!而我們家的“小強盜”正在那裡旁若無人地“咔嚓咔嚓”吃得正歡呢。一會,它停下來看看我們,那紅紅的眼睛分明在說:“你們不給我吃的,我自力更生總行了吧!”

  當然,我們愛的小白沒有被媽媽扔出去,因為她也捨不得這總是“惹禍”的小可愛!

  啊,我家的小兔子真是只聰明執着的小吃貨!

  江蘇無錫無錫市稻香實驗小學五年級:張凱

您正在瀏覽: 小兔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兔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