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民族精神,代代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民族精神,代代行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這個偉大的民族,英雄輩出。其中雷鋒叔叔是我最敬仰的一位! 

  雷鋒,這個熟悉的名字,在我們的心中閃爍着不滅的光輝。他把自己旺盛的青春全部獻給了黨,獻給了人民,他的高尚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必將在我們青少年一代身上不斷發揚光大,他那不可磨滅的美好形象,將永遠活在我的心中:雷鋒在不滿七歲時就成了孤兒。本家的六叔奶奶收養了他。他為了幫助六叔奶奶家,常常上山砍柴,可是,當地的柴山都被有錢人家霸佔了,不許窮人去砍柴。有一天雷鋒到蛇形山砍柴,被徐家地主婆看見了,這個地主婆指着雷鋒破口大罵,並搶走了柴刀,雷鋒哭喊着要奪回砍柴刀,那地主婆竟舉起柴刀在雷鋒的左手背上連砍三刀,鮮血順着手指滴落在山路上......看到這我的鼻子不禁一酸,雷鋒叔叔從小這樣勤儉持家!這是我們新一代的同學值得學習的地方! 

  四川大5.12大地震中的一位小英雄——林浩的事迹,是新一代的雷鋒精神。 地震發生的那一刻,班上正在上數學課。林浩剛跑到教學樓的走廊上,就被樓上跌下來的兩名同學砸倒在地。 “那個同學壓在林浩背上,只能聽到垮下來的樓板下有一個女同學在哭,林浩大聲的鼓勵她,不要哭,我們一起唱歌吧,接着廢墟下響起了激昂的《大中國》歌聲。唱完后,女同學不哭了,最後,他們終於爬出來了。” 但逃出來的林浩沒有跑開,而是去救還壓在裡面的同學,“一連又救出了三個同學,並親自交給了校長和他們的父母-----。” 

  雷鋒精神!就在我們身邊!這種民族精神照耀我們前進,我們將繼續發揚光大,讓我們的名族精神代代傳,明天會更好!

您正在瀏覽: 民族精神,代代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民族精神,代代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