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發揚民族精神,為國爭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揚民族精神,為國爭光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去年的奧運會中,中國女排以團結一心、頑強拼搏的精神戰勝了對手,一舉奪得了那盼望已久的金牌,為祖國爭了光。

  想想看,中華民族的偉大精神,在哪裡見不到?熱愛和平、團結互助、勤勞勇敢、自強不息……這是多麼的可貴!它反映了人們對美好生活的追求。

  多少年來,無數先烈為了今天的幸福而撒下熱血。為人民服務的雷鋒、捨身炸碉堡的董存瑞……他們身上不就蘊藏了偉大的民族精神嗎?

  去年10月,“神舟五號”飛船成功地發射了,它載着中國人民的希望飛上了藍天,飛進了神秘的太空,成為第三位進入太空的使者!此時此刻,世界沸騰了,人們歡呼雀躍??別忘了,這是中華民族精神的表現。

  在抗非典的鬥爭中,人們團結一心、眾志成城,終於打敗了病魔,成為了中華民族精神最好的見證。

  我們作為新世紀的兒童,應該讓民族精神在自己身上發揚光大,立大志。把人民利益高過一切作為自己行為的目標,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做個有益社會、有益人民的人!

您正在瀏覽: 發揚民族精神,為國爭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揚民族精神,為國爭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