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民族精神代代傳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民族精神代代傳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是他們!是那些將個人生死置之度外、日夜奮戰在抗擊“非典”第一線、日夜守護在“非典”病人身邊的那些醫護人員!為了打勝這場抗擊“非典”病毒的硬仗,我們敬愛的醫護人員們不顧自身的危險,以行動和生命譜寫了一曲麴生命之歌,贏取了人類對抗“非典”的最終勝利!如廣東省中醫院的那位偉大的護士長,為了挽救許許多多非典病人的生命而光榮地犧牲了……在與那場無情的“非典”疫情做血與火的鬥爭中,有許許多多象廣東省中醫院護士長那樣的白衣戰士,冒着生命危險,日夜奮鬥在抗擊“非典”的第一線!這難道不是我們現代的雷鋒精神嗎?這難道不是我們偉大的民族精神嗎? 

我也有個令我十分敬佩、敬愛的媽媽,她也是千千萬萬個白衣戰士中的一員,具有雷鋒一樣的精神。

  媽媽在深圳市寶安區婦幼保健院工作,是該院兒科住院部的護士長。我的媽媽性格和謁勤勞、平易近人。為了讓每個病人得到更好的護理,常常下班后還加班加點地忙碌在病人的病床前,對所有病人問寒問暖,有時候甚至連飯也顧不上吃。有的病人家屬看到這種情形偶爾就會關心地問:“其實你是護長,這些小事情應該讓手下的其他護士來做嘛,為什麼不叫她們回來幫忙呢?”媽媽笑着說:“她們上班也夠累的啦,如果讓她們回來幫忙的話,我是可以輕鬆些,可這樣她們會有多辛苦啊!我還是寧願自己累些,讓她們先歇歇吧”。 

5月12日,這是媽媽的節日,更是全球護士的節日——國際護士節! 

那天,醫院讓媽媽她們的科室下午下班後去吃個飯,當作慶祝屬於她們自己的節日。飯剛吃了一半的時候,媽媽的電話急促地響了起來,“護士長,剛剛接收了一個危重病人,現正在PICU(重症監護室)里搶救,請您快回來!”剎時間,媽媽的臉上剎時嚴肅起來,掛了電話后,跟正在吃飯的同事們打了個招呼就急往醫院趕。到了科室,換上護士專有的工作服,三步變作兩步走,急急忙忙趕往PICU病房搶救病人去了。

  不知什麼時候起,我開始習慣看手錶了,久而久之也習慣了。為的就是想用時間來提醒媽媽,讓她別忘了我還在醫院等她一起回家,可媽媽總是一忙起來就是不知道時間。 

  “5-12”護士節那天,我在醫院等媽媽時不知不覺地在趴在辦公室的桌子上睡著了。睡得正香時,媽媽把我叫醒了,“欣欣,回家啦”。朦朧中,我習慣地看了看錶,已經是深夜十一點多了。醒來后,我第一句話就問媽媽那個病人的事,媽媽笑着摸着我的小腦袋,說:“病人的情況已經穩定下來了”。聽到這句話,我高興起來,睡意一下子全沒了,完全清醒了過來。我為那個重病人的病情能好轉而高興,更為我有一個愛業、敬業、有雷鋒精神的媽媽而高興! 

  我拉着媽媽的手坐在回家的車上。一路上媽媽沉思不語,我知道媽媽肯定又是在想剛才搶救病人的事了,我沒去打擾她。過了好大一會,媽媽轉頭問我長大了想做什麼?我說,我要像媽媽一樣,做一個愛業、敬業、救死扶傷的護士!媽媽笑了,笑得那麼甜、那麼美!我知道媽媽的笑,包含了剛才可以挽救回那個病人的生命,也包含了對我剛才回答的那個問題的滿意。 

  媽媽的這些事情雖然不足一提,但我想藉此影射出一件事:有很多人認為,我們的民族精神、雷鋒精神好像慢地消失了,現代的生活已經不需要這些東西了!但古人云:衣食足,知榮辱;倉麇實,知禮節。富足的物質生活是否意味着我們真的就不再需要民族精神、雷鋒精神了呢?答案是否定的!在我們這個多民族的國家裡,更需要將民族精神永遠地發揚下去,需要將民族精神、雷鋒精神代代相傳!

您正在瀏覽: 民族精神代代傳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民族精神代代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