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民族精神代代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民族精神代代傳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的祖國——中國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文明古國,在五千多年的發展中,中華民族形成了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團結統一、愛好和平、勤勞勇敢、自強不息的偉大民族精神。為了弘揚和培養民族精神,十三億同胞們響亮地喊出了振聾發聵的口號:“民族精神代代傳!”

  團結統一的民族凝集精神,我們的民族崇尚團結、追求統一。“四海之內皆兄弟”、“四海之內若一家”這兩句大家熟悉又喜歡的格言,恰恰是中華民族團結統一精神的重要體現。團結就是力量,團結能創造奇迹。1997年香港回歸,1999年澳門收回。一國兩制、和平統一台灣也將要成為現實。中華民族一定在21實際偉大復興!中國是由多民族統一而來。春秋戰國時期,秦始皇贏政統一了中國,建立了當時世界上疆域最大最廣、文化發展程度最高、力量最強盛的統一國家。

  勤勞勇敢的民族創造精神。一日之計在於晨,一生之計在於勤。勤勞樸實是獲取美滿生活的實際需要和必由之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我們的祖先刻苦耐勞,同各種惡劣的自然環境鬥爭,與猛獸搏殺,和疾病、瘟疫抗衡,終於開闢荒山野嶺,建立美好的農耕家園。勇敢,是指不怕危險、不畏強暴、不懼權勢等等,甚至不顧生死而一往無前、義無返顧的道德品質和人格素質。

  中華民族還有顆創造心。中國是最早興起農業的地區之一,我們的祖先從野生植物中選育培植成為了現在我們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農作物。我國張衡發明的渾天儀和地震儀,是任何國家都不能媲美的。享譽世界的四大發明——造紙術、印刷術、指南針和火藥,說明當時中國的科學成就已經達到了爐火純青的地步。此外,中國在其他任何方面都十分輝煌。例如兵馬俑、萬里長城、趙周橋、“神舟五號”載人飛船、都江堰、長江三峽水利工程……

  啊!民族精神代代傳!

您正在瀏覽: 民族精神代代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民族精神代代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