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讓民族精神走進我們的內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民族精神走進我們的內心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當我們歌唱國歌時,是否做到了莊嚴佇立?而不是左顧右盼。當我們面對日本強佔我們的釣魚島時,是否做到了日本這種行為發自內心的鄙視?而並非是用僵硬的十指在網上發表一句句謾罵日本的話語,舉着牌子在大街上進行遊行,大喊釣魚島是中國的。

  “理性愛國”。是我們每個中國人都要懂得一個愛國準則。對於一個中國人,當面對祖國的領土遭到侵犯時,表達愛國情懷,維護國家主權,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但是絕對不能僭越法律之上。

  遨遊歷史的長河,我們的熱血開始沸騰。

  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使我們的心情變得尤為沉重;屈原的“長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艱”讓我們的內心湧現許多感慨;譚嗣同的“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使我們的鮮血變得滾燙……幾度風雨,幾度春秋,在硝煙中,在衝鋒號下,我們打敗一個個敵人,迎來一條光明大道。

  展望無憂無慮的的今天,我們的思緒變得飄渺。

  在遙遠的邊疆,有的緊握鋼槍,日夜巡邏在邊防線上,守護着祖國的每一寸土地;有的駕馭戰艦乘風破浪,看護着藍色國土;有的守護千里銀線,讓電波通信暢通無阻……幾度風雨,幾度春秋,在軍旗下,在軍號聲中,我們迎來一個個黎明,送走一個個紅霞滿天。

  是什麼讓他們臨危不懼,視死如歸?是什麼讓他們奮勇向前,堅持不懈?是祖國,是中華,是生生不息的民族精神,是永存於心的民族魂。

  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我們作為一名有血性的中國人,作為21世紀的青少年,有義務也有責任為祖國的蓬勃發展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每個人都經常拍着胸脯大言不慚地說自己愛國,但捫心自問,你真的愛國嗎?愛國不是一句話一首歌就能表現出來的,要表現到實際行動上。當你品嘗色香味俱全的飯菜時,腦海中又沒有想到“鋤禾日當午,粒粒皆辛苦”?當你坐在人群熙攘的公交車上,有沒有為老弱病殘孕讓出你的座位?當你看的可憐無助的老人時,有沒有為他們伸出援助之手?當你……

  我們要適應時代發展的要求,正確認識祖國的歷史和現實,增強愛國的情感和振興祖國的責任感,樹立民族自尊心與自信心;弘揚偉大的中華民族精神,高舉愛國主義旗幟,銳意進取,自強不息,艱苦奮鬥,頑強拼搏,真正把愛國之志變成報國之行。今天為振興中華而勤奮學習,明天為創造祖國輝煌未來貢獻自己的力量!

  山東濰坊奎文區濰坊中學高一:王亞萍

您正在瀏覽: 讓民族精神走進我們的內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民族精神走進我們的內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