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民族精神,生生不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民族精神,生生不熄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金秋十月,普天同慶。華夏兒女共顯民族本色,共同慶祝,共同喝彩!

  時間宛如銀河一線,雖已逝去,卻留下了珍貴的財富。時間可以衝破一切,卻不能沖淡人生的美麗。

  望回首,中華人民共和國走過了多少的路途,留下了多少個沉甸甸的腳印。從過去的五十九年的今天,開國大典上毛澤東主席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起,中華民族的本色正式向世界展現,中華人民的精神,正式讓世界人民驚嘆。

  民族精神是民族文化的精髓。一個民族要生存和發展,就要有一種昂揚向上的民族精神。一個民族只有具有高尚的民族品格,堅定的民族志向,遠大的民族理想,才能有巨大的凝聚力,才能成就偉業,才能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自三十年前,鄧小平爺爺提出的“改革開放”,中華民族正以更高,更快,更強的民族理念,一步步走向耀煌。

  在五千年的發展歷程中,中華民族的精神日日使人感動。如:今年的5月12日的汶川地震,中華人民以自立自強,團結統一的偉大民族精神讓全世界對中國另眼相看。

  百年的奧運之夢,也在今朝實現,開幕式的驚美讓人們驚嘆,一個個中華民族的形象也讓世界所接受。

  我不時在想,作為中學生的我們能否為中華民族的明天做什麼?我想只有“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的態度以頑強的精神,能向命運挑戰方可盡我中華魅力。

您正在瀏覽: 民族精神,生生不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民族精神,生生不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