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爸爸的“個性簽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個性簽名”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爸爸的個性簽名很特別、很新穎,叫“入之愈深,其見愈奇。”我對爸爸的獨特簽名很好奇、很欣賞,總想問個為什麼?想知道其所以然!

  一個秋風習習的星期六的午後,在家看電視的我突發奇想地問正在網上跟別人聊天聊得正歡的爸爸:“老爸,你QQ上的個性簽名與眾不同,好有個性啊!什麼叫‘入之愈深,其見愈奇’?是什麼意思呀?”爸爸笑笑說:“這句話可有來歷啦!它是爸爸高中畢業時班主任給我的畢業贈言,這八個字出自北宋大文豪王安石的一篇遊記。它的意思是:‘進去越深,所見到的景象就越奇妙’。”

  於是,那個陽光燦爛的下午,愛“爬格子”的爸爸如數家珍地把“入之愈深,其見愈奇”當做座右銘和個性簽名的來龍去脈一五一十地講給我聽,愛問為什麼的我聽得津津有味,也顧不上看電視上的動畫片了。

  二十二年前,爸爸高中畢業后,成績不佳,未能上大學,進了一家不錯的工廠,當了一名“三班倒”的一線工人。愛好文學的爸爸就把“入之愈深,其見愈奇”當做追求文學愛好,充實業餘生活的座右銘。爸爸告訴我說,上中學的時候,他的作文水平還是一般般。開始“爬格子”時,寫出來的“豆腐塊”投到報社總是石沉大海、杳無音信。但是,好學和要強的爸爸沒有灰心、沒有放棄,他長時間地練,不停地寫,反覆地改。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有所收穫。大概三年後,爸爸精雕細琢的小文章開始一篇接一篇地見報了,爸爸很開心、很興奮,決心把“爬格子”的小愛好進行到底,一直堅持到現在。現如今,爸爸已經把當年的座右銘——“入之愈深,其見愈奇”添加到他的QQ的個性簽名里,目的是時常提醒爸爸:堅持不懈才可能有收穫!加倍努力才可能有成就!事實證明:那位可敬的班主任的贈言是有用的、是給力的!爸爸非常感激那位班主任,是他的贈言給了爸爸積極向上的動力。

  在爸爸的影響下,我也喜歡起文學來。我決心把“入之愈深,其見愈奇”的見解和方法運用到自己的學習當中去,努力求知識,努力爭上遊,做一名優秀的好學生。

  高郵市新巷口小學五年級:尤其溫馨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個性簽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個性簽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