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爸爸的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愛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爸爸的愛

  恩施施州民族小學

  603 高怡雯

  我看過一本書,叫《女兒,爸爸有話對你說》,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講述了一位父親為了不成為女兒眼中的“說教老頭”就用信的方式寫給女兒,我與爸爸一起讀完這本書後,我爸爸也給我寫了兩封信。

  第一封信

  一天晚上,黑黑的天空更加襯托出星星的閃亮。我早早的睡了,心裡打起了手機遊戲的主意,我從枕頭下拿出手機打了起遊戲。大約五六分鐘后,爸爸走了進來,然後走到我的床邊對我說:“很晚了,快點睡”。不知怎麼了,我眼眶濕潤了。爸爸出去后,我反思了自己的行為。慢慢的就睡著了。

  第二天,我早早的起了床,我在書桌上發現了一張紙,和五元錢。我認真的讀完上面的每一個字,上面寫着爸爸對昨天一幕的感受。看完之後,我才真正的意識到了自己的錯誤。就這樣,我又一次的眼眶濕潤了,心又如刀絞般的痛。我後悔昨天晚上的事情。後悔因為一時的貪玩,造成了嚴重的後果。我收拾好心情,上學去了。

  第二封信

  一次放學后,我與朋友鬧了矛盾,當時的情況是這樣的:我和盧安閣約定好時間一起去上學。我六點半起了床,大約二十分鐘后,我做好了準備工作,我就給盧安閣打電話,“我的鬧鐘沒響,所以忘了起床的時間,剛才在洗臉了,等一下。”“恩,好你快點”。我掛了電話,等待着。一分鐘、五分鐘、十分鐘。她怎麼還沒來電話呀!我又給她打了一個電話,沒人接。我沒耐心了,收拾好書包就上學去了。

  我到了學校后,看見盧安閣在看書,我就奇怪了,她怎麼比我先到?我有點摸不着頭腦。“盧子,你們麽比我先到,害的我等了你半天”。“哦,我出門的時候看見時間很晚了,我就坐公交車走了。反正你沒遲到就行看嘛!”我有點來火,就是感覺心裡很不爽。一天也沒理她。放學了,我回家告訴了爸爸,因為爸爸會來的比較晚,我說完了就睡覺去了。爸爸又給我寫了封信,放在了我的筆盒裡。第二天,我無意間打開了筆盒裡面有一封信,但有一句話讓我明白了很多:不要想別人有沒有犯錯,先要想你自己有沒有犯錯。

  父愛不是要多偉大,也許只是平時的一句話,就可能成為人生中的啟迪。一個眼神,就足以讓我們感受到父愛。

  優秀 作文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