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玉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玉米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物生得真奇怪,腰裡長出鬍子來,拔掉鬍子剝開看,露出牙齒一排排。”大家猜出了這是什麼了嗎?沒錯,這就是玉米。

  玉米,中國第一大糧食作物,世界上最廣乏的糧食作物之一。在生物範圍,玉米是一種碳千植物,雌雄同柱。玉米植株高大,莖強壯,挺直,高3~5米,直徑2~5厘米。成熟后成谷穗,具粗大中軸,小穗成對縱列后發育成兩排籽粒,可食。鮮嫩秸稈微甜如甘蔗,也可食用。

  玉米生長期較短,生長期內要求多雨、溫暖。玉米耗水量重大,如果降水少,灌溉水源不足,就會減產絕收。

  玉米也有很多類型、顏色,比如:硬粒型、馬齒型、甜質型、甜粉型、爆裂型等。顏色有:黃色、白色、黑色等。一顆顆玉米粒就像一顆顆彩珠,小朋友見了,會更加喜歡。

  雖然玉米便宜,但玉米的營養價值和小麥等相比,是最高的,除了含有炭化合物,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素外,玉米中還含有異麥芽低聚糖、核黃素、維生素等營養物質。這些物質對於預防心臟病、癌症等疾病有很大的好處。

  玉米還可以用來做菜!比如:松仁玉米烙、奶香玉米、繽紛玉米羹、玉米排骨湯、玉米蝦仁和玉米餅、玉米沙拉、玉米汁。聽完這些菜,你是不是口水流下三千尺了呢?

  五年級:劉芷君

您正在瀏覽: 玉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玉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