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天的玉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玉米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秋天,是收穫的季節,在這個時候去鄉下,你會看到金燦燦的玉米、黃橙橙的小麥,綠油油的油菜,水靈靈的蘿蔔……但是我最喜歡的還是紅彤彤的蘋果。你看,紅彤彤的蘋果綴滿枝頭,那又大又紅的平果,像一個個小孩子幸福的笑臉,看一眼就讓人要流口水。一陣陣秋風吹過,枝頭的蘋果你擠擠我,我推推你,我們似乎聽到了它們興奮的笑談:我熟了,我熟了!風兒微笑着點頭,帶着濃郁的果香,把豐收的消息傳遍千家萬戶。你看,農民伯伯扛起了果梯,挑上了籮筐,興奮地談笑着,抬頭望望累累的果實,一個個笑得合不攏嘴了。

  “吃蘋果去嘍……”

  在大伯在吆喝聲中,我也到了他們家的蘋果園。看着又大又紅的蘋果,聞着清香中帶着甘甜的味道,我忍不住拿起一個就咬了一口——呵,那甘甜,那清香,隨着甜中略帶淡淡酸味的汁液立刻傳遍了我全身,甜到了我心底。要知道,在家我沒有少吃蘋果,清洗,削皮,慢吃,可我總也沒有吃到過這麼甘美的蘋果。難道蘋果原有的甘美被洗去了,或者被削去了?

  大伯在樹上看到我吃蘋果的樣子,摘下枝頭一個又大又紅的蘋果,對我說:“城裡娃,我們鄉下的果子好吃吧!你看,你不洗都吃得那麼香,要是洗了吃就更香了。”大嬸接過大伯從樹上垂下的一筐蘋果,笑着對我說:“小夥子,我們的蘋果可是最香的,其實不洗才香哩。蘋果幾個月在樹上風吹日晒,有什麼毒不能殺呀?”

  我聽着他們的話,也不知道誰對,但我總覺得這甘甜,這濃香,應該就是農民辛勤勞動的結晶,是大自然對勤勞的人民的回報吧。

  太平中心學校五年級:劉雨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玉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玉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