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得到了啟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得到了啟發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得到了啟發 

蓼泉中心小學:范嘉樂 

在每個人身上,無疑有許多壞毛病。我也有一個壞毛病,喜歡亂動別人的東西,我覺得動一下是可以的。 但當我聽了范仲淹的故事後,我改變了這個錯誤的想法。

范仲淹小時候家境不好,沒錢上學,所以只好自學。白天,他去幫別人幹活,晚上就點着小油燈讀書。 他從少年起生活就完全靠自己。他省吃儉用,抓緊一切時間學習。

後來,他聽說山東醴泉寺有個方丈很有學問,便不遠千里來到寺中。平日,他和寺廟裡的和尚一起干一 些雜活,但一有時間他就向方丈請教。儘管日子過得很苦,但范仲淹卻很滿足。

有一天晚上,范仲淹仍在挑燈夜讀。方丈見他如此用功,就從廚房裡拿了一塊麵餅悄悄地放到他面前的 石桌上,然後輕輕的走開了。范仲淹看見麵餅很想吃,但因為不知道這是誰的餅,所以他只是看了兩眼,揉 了揉眼睛又專心的讀起書來。不一會,一隻老鼠把那塊麵餅叼進了洞里。范仲淹很生氣,就找了把鐵鍬,挖 開了老鼠洞。誰知,老鼠洞里有一塊石板,他好奇地把石板掀起一看,哇,裡面有許多的銀子。范仲淹不知 是誰把銀子買在這裡的,就有照原樣蓋上了石板,用土埋了起來,回來繼續專心致志的讀書。范仲淹憑藉這種頑強的毅力、刻苦學習的精神考中了進士。 

自從聽了這個故事我懂得了:別人的東西就算再好,它也不是你的。不能因為自己喜歡,就隨便拿別人 的東西。如果你也有亂動別人東西的壞習慣,那就在聽了這個故事後改掉這個壞習慣吧。(指導教師)許萬鵬

您正在瀏覽: 我得到了啟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得到了啟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