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防空警報拉響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防空警報拉響時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防空警報拉響時 標籤:警報作文

  我正走在寬闊的馬路上時,忽然一陣呼嘯的警報響了起來,撕破了整個天空。我嚇了一跳,差點兒摔個跟頭。可我後來,一股憤恨油然而升!

  防空警報讓我記起來中國的恥辱。1931年日本侵略者針對先統治世界先統治中國的戰術方針,誇口三個月拿下中國。幾日後,東北及各大城市淪陷。日本侵略者對各城市實施的“三光政策”直接導致我國3500多萬無辜人民犧牲,經濟損失達到5000億美元!日本侵略者的鐵騎在中國橫行霸道,激起了四萬萬中國人前撲後繼的奮力抵抗,終於取得了最後的勝利。但讓我覺得更加恥辱的是海蘭泡大屠殺。7月16日上午,俄國軍人突然封鎖了黑龍江,對江東、江北數萬同胞展開了滅絕人性的大屠殺……東方的天空一片赤紅,照得黑龍江水宛如血流……隨後,俄國立刻派出以封電報,佔領了江東六十四屯。現在的中國經濟繁榮、國力強大、人民幸福、生活美滿。但用鮮血書寫的歷史告訴我們:中國太平來之不易!

  況且日本、越南等“彈丸小國”還在窺視我國釣魚島、東海南海等島嶼。

  我身上的血在燃燒着,在沸騰着!在和平的環境里,請不要忘記你是一個炎黃子孫,不要忘記中國還未收復的失土!我們要好好學習,讓中國在世界上永遠昂的起頭來!

  泰州實驗小學五年級8班五年級:韓曄昕

您正在瀏覽: 防空警報拉響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防空警報拉響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