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拉起防震抗震的警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拉起防震抗震的警報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地震,是一種常見的自然現象,是地殼運動的一種表現,即地球內部緩慢積累的能量突然釋放而引起的地球表層的振動。1960年的智力大地震,1967年的唐山大地震,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2011年的福島大地震……它這個可怕的自然災害帶來的後果是不可預計的到的,也是無法想象的。它就像是一個真實存在的噩夢,不時出現在人們的眼前。像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69227人遇難,374643人受傷,17923人失蹤。看哪,這巨大而又無法阻止的力量,給了人們多大的傷害!這都是一個個慘不忍睹的例子。那麼,怎樣才能使我們在地震中保護自己,讓自己不受傷害呢?

  在地震發生時,要保持鎮定千萬不能慌亂。在地震發生時,房屋如果要倒塌的話,應迅速躲到桌下、床下及緊挨牆根下和堅固的傢具旁,趴在地下,閉目,用鼻子呼吸,保護要害,並用毛巾或衣物捂住口鼻,以隔擋嗆人的灰塵。正在用火時,應隨手關掉煤氣開關或電開關,然後迅速躲避。在樓房應迅速遠離外牆及其門窗,可選擇廚房、浴室、廁所、樓梯間等空間小而不易塌落的空間避震,千萬不要外逃或從樓上跳下,也不能使用電梯。在戶外,要避開高大建築物,要遠離高壓線及石化、化學、煤氣等有毒的工廠或設施。如果地震發生時正在學校上課,可迅速躲到課桌下、講台旁。逃跑的時候一定不要擁擠,要冷靜、整齊、迅速地下樓梯。

  為了以防地震發生而束手無策的萬一,我們要定時做一次地震演練,及時了解逃亡救治知識。如果地震真的來臨,一定要告訴自己:冷靜!鎮定!像日本這樣的多震國家,採用了一定的防震的防範措施:大多建築採用較輕的材料,在地震發生時,就能減少對人員與財務的威脅。

  不過,據資料上顯示,地震發生也是有前兆的。如;地變形、地應力、地磁、地電,不過,這一類是人類感官所感應不到的。能被人類察覺的前兆有,地光地聲,天旱井水往外冒、反常升降還有規律;天降雨水變渾濁,有臭味並且難聞等等。其中最明顯的就要數動物異常了。在水裡,魚兒會拚命往上跳,在地里,老鼠會紛紛從洞里逃竄出來,而螞蟻也會進行大搬家……因為他們都是熟知地理的小傢伙們。此外,另一些家禽也會有一些反常表現;家禽上樹、騾馬不進圈、豬往外逃、狗汪汪叫等等。

  就算地震來了,我們也不能放棄一絲一毫的希望,與地震奮鬥到底。讓我們行動起來,共同努力,把地震災害帶給人們的傷害降到最低。

  贛榆縣實驗小學五年級:王子雨

您正在瀏覽: 拉起防震抗震的警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拉起防震抗震的警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