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吳穎.常縈防空警報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吳穎.常縈防空警報聲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吳穎.常縈防空警報聲 標籤:警報作文

關愛人防 關愛生命 

  “人防杯”徵文 

  常 縈 防 空 警 報 聲 

  吳穎•吉安市二中初三(9)班 

  指導老師:梁家柱 

  2007年的9月18日,我是平生第一次聽到防空警報聲。當時,我們正在上下午的第一堂課,儘管心裡知道國家太平,拉警報只是政府號召人們不忘國恥,銘記歷史,關愛人防,關愛生命。但當我聽到防空警報聲時,心情卻是一陣陣發緊,總有些坐立不安的感覺。由於學習任務繁重,隨着防空警報聲的結束,我們也就沒有多思考國家關於在“9.18”拉響防空警報的意義了。 

  今年的9月18日還未到,我收到吉安市人防辦發來的一條信息,內容是9月18日下午進行防空警報演習,請市民不要驚慌。“9•18”下午,又正好是我們上第一節課的時間,防空警報果真如期又拉響了。這一次聽完防空警報后,學校領導對我們專門進行了一次人民防空的教育。我回家后圍繞“9.18”這一主題查閱了相關資料,了解了一些關於抗日戰爭和人民防空的知識。 

  歲月遠去,歷史鐫刻的是一個民族的記憶。77年前的今天,侵華日軍在瀋陽發動了震驚中外的“9.18”事變,這是日軍大規模侵華的開始,數月後,全東北淪陷。於是,9月18日這天,被國人視為“國恥日”。十幾年裡,日本侵略者在中國的所到之處實施“三光政策”,據統計:中國人民犧牲3500餘萬人,經濟損失達約5000億美元。日本侵略者在中國的橫行霸道,激起了億萬中國人民前赴後繼的奮力反抗。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長達8年的抗日戰爭中,湧現了像楊靖宇、趙一曼、張學良、楊虎城等無數英雄人物。全國人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奪取了抗日戰爭的偉大勝利。當今的中華民族,經濟繁榮,國力日益強大,人民日益富裕,生活幸福美滿。但血寫的歷史告訴我們:中國的太平來之不易啊!?? 

  然而,值得警惕的是,近幾年日本反華氣焰日見囂張,日本右翼分子大肆叫囂“南京屠殺是虛構的”、“要加強國防軍的建設”,日本首相年年拜鬼、日方還覬覦我東南海域的大小島嶼…… 

  中華民族是個熱愛和平的民族,但是,我們不能忘記1931年“9.18”日軍侵華的鐵蹄,不能忘記南京三十萬死難同胞的冤魂,不能忘記艱苦卓絕的八年抗戰,更不能被幸福太平的環境麻木了靈魂而喪失對敵人的警惕之心。 

  為了國家的長治久安,為了人民的自由幸福,我們要關愛人防,關愛生命,天天銘記“9.18”,耳際常縈防空警報聲 

  (2008年10月14日星期二)

您正在瀏覽: 吳穎.常縈防空警報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吳穎.常縈防空警報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