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位老奶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位老奶奶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上學的路上,一位慈祥的老奶奶向我問好,並且送了一句話給我: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日後,我都會想起這一句話: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有一次,我數學考了100分,非常開心,但我又想起了老奶奶說的話,我便保持彷彿不知道成績的心態。幾天過去后,又一次測驗來了,我通過細心地檢查,結果又考了100分,這是我驕傲起來。

  緊接着,迎來了期末考試,那是我最驕傲、自以為是的一天。原以為會取得優異成績,但這恰恰相反。試捲髮了下來,我認真地看了一便試題,本來不應該錯的,居然會被老師打了一個鮮紅的×,我不緊流下了後悔的眼淚,心裡如同被刀割似的,自身彷彿掉進了海水裡,被海水吞了。

  可這次後悔還不算很晚,這個學期過去了,下個學期要細心一點,認真一點,虛心一點。

  這位老奶奶彷彿是一位智者,引導我正確的前進方向。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句話成為了我最忠誠的朋友,同時,要是沒有了老奶奶,我又怎麼會認識到這麼好的朋友呢?我很感謝你:一個陌生人——老奶奶。

  五年級:黃可兒

您正在瀏覽: 一位老奶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位老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