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街上的一位老大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街上的一位老大爺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城市的一角,曾經有一位長得不起眼的老大爺被人遺忘,他是那樣的孤單。

  每天,他都拿着一把大掃帚來到小區的底下掃地。我一次路過,突發興緻,上前與他閑聊起來,在對話的途中,他的外貌不禁引起了我的關註:他的頭髮蓬亂,不經意中夾雜着許多的白髮;他那飽經風霜的眼中,透露了他家境的困苦,日子的艱難,並且流露出對後來幸福生活的嚮往;嘴旁的鬍子早已遍布臉龐;那喋喋不休的嘴中,牙齒早已所剩無幾。看着看着,我心中也不禁產生一絲憐憫,因為看到他那衣冠不整。破舊不堪的衣服,覺得他真的好無助,他經歷了大半個苦人生,卻還未換來美好的後半生。再往下看,他那破舊的褲子都可以和空調褲有的一拼;鞋子那是露指型的,鞋子邊緣較粗的絲線,妨礙了急促的腳步。也許從未有人關注過他,並且我可能是第一個。隆起的背已使他喪失了精力與興緻。他就是這樣一個人。

  看着這幾天下來與他的接觸,我發現這位老大爺是一位內向的人。他的言行舉止無不顯示出他的樸實與節儉。每當他看到我,他並不是時常會放下手中的工作與我閑聊,因為他認識到自己在工作,養家糊口是他的本能,因而我也不會總是去打擾他,他工作的樣子所謂是一本正經,毫不怠慢的感覺,讓人不禁向他點頭示贊。

  有時渴了,他會坐下來,在水龍頭下等幾口自來水喝;餓了,他也會從隨身攜帶的破方面袋中拿幾根大蔥吃。他就是這樣在外面工作的。

  在烈日下暴晒,在風雨中顫抖已成了他的家常便飯,我們何嘗又忍受地住呢?

  向他致敬吧!

  初一:凌心雨

您正在瀏覽: 街上的一位老大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街上的一位老大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