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凡卡的一封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凡卡的一封信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凡卡: 

  你好! 

  讀了你悲慘的遭遇,我深感同情,所以我想對你說:“凡卡,你太可憐了!9歲,這是一個多麼渺小而鮮眼的數字。9歲的我們正依偎在媽媽懷裡,當著乖寶寶,可你卻淪落鞋店,受盡欺凌。當我們品嘗着慧的午餐,你卻躲在牆角邊一邊抽噎,一邊喝着一丁點稀粥;當我們手牽着手,開開心心地做遊戲時,你卻只能孤獨地為老闆的小崽子搖搖籃;當我們坐在溫暖的教室里,在老師帶領下邀游於書的海洋,你卻不知道在哪兒受心折磨;當我們睡在溫暖的被窩裡,甜甜地進入夢鄉時,你卻在過道里瑟瑟發抖……” 

  你還是一個孩子啊,一個年僅9歲的孩子啊,卻遭受了這麼多的磨難! 

  還記得你在給爺爺的信中這樣寫道:“我給您跪下了,我會永遠為您褥告上帝。帶我離開吧,要不,我就要死了!”可見,農村生活再窮苦,也比那令人受盡折磨的城市生活強得多。可是,你有沒有想過,假如你的爺爺收不到信怎麼辦?即使你爺爺收到了信,他能帶你回去嗎?不,這一切都只是美好的幻想!要知道,你爺爺也只是一個替人守夜的守夜人啊! 

  那麼又是什麼令你小小年紀卻過着豬狗不如的生活呢?是當時政府的腐敗,社會的黑暗!富人大吃大喝,窮人卻吃不飽穿不暖,就如一桿失重的天平,一邊重如泰山,一邊卻輕如鴻毛。 

  祝你: 

  早日擺脫困境。 

  你的中國朋友:彭思敏 

  2009.5.27

您正在瀏覽: 給凡卡的一封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凡卡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