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凡卡當上了市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凡卡當上了市長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凡卡當上了市長

__《凡卡》續編

2008616

凡卡把那封寶貴的書信寄出后,就開始天天盼望爺爺來城裡接他,可一直也不見爺爺的身影。凡卡失望極了:是爺爺沒有收到我寄出的信,還是爺爺不要我了……凡卡不敢繼續往下想。

“在城裡一定要好好學手藝,吃苦是難免的。”凡卡忽然想起臨別時爺爺再三叮囑的話。一想到爺爺的話,凡卡的信念堅定了:為了爺爺,為了長大后不再受別人欺負,我一定要堅持住,好好學手藝。

  歲月如梭,光陰似箭,經過艱苦的磨難,轉眼間凡卡長成青年了,但他依舊整天活動在製鞋作坊里,敲敲打打。

  有一天晚上,老闆、老闆娘帶着小兒子和幾個夥計又到教堂做禮拜去了.凡卡留在店裡,忽然發現大街上一群官兵正在追捕一個受傷的游擊隊員,凡卡立即打開門讓他進來,幫他包紮傷口並把他藏起來.躲過了敵人的搜查追捕.然後又護送這個游擊隊員出了城門.

過了幾天,這個游擊隊員帶領大部隊,解放了這個城鎮,凡卡被指定為這裡的區長.凡卡帶領大家打倒了老闆.把老闆的財產分給了受苦的工人們,讓工人翻身作主人.把這個鞋廠變成工人們的共同財產,由於凡卡能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得到工人們擁護和支持,最後成為這個城市的市長.

有一天,凡卡親自開着小汽車回到鄉下,鄉親們都說:"凡卡好樣的!"凡卡謝過鄉親們以後,就把他那朝思暮想的爺爺接到了城裡,讓爺爺安度晚年,爺孫倆終於朝夕相處, 過上了自由的幸福生活.

您正在瀏覽: 凡卡當上了市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凡卡當上了市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