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凡卡的命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凡卡的命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凡卡把他那一封寶貴的信寄出去了以後,便懷着甜蜜的希望睡熟了。 

  突然,他感到渾身冰冷,凍得刺骨,像是掉進了冰窟窿里。他睜開雙眼,原來是老闆娘和夥計回來了。老闆娘正拿着一盆冷水向他潑來。“凡卡!”老闆娘吼道,“我的小心肝又哭了,你不去搖搖籃,卻在這兒睡覺!看我不好好教訓你!老闆娘又朝凡卡潑水,直到凡卡搖那小崽子的搖籃,老闆娘才停止潑水,氣怏怏地走了。 

  可憐的凡卡的小手被凍得通紅,牙齒上下直打顫。凡卡委屈極了,哽咽着,他多麼希望爺爺能收到那封寶貴的信啊! 

  從那以後,凡卡受到的折磨一天比一天厲害。老闆、老闆娘、夥計都變本加厲地欺負他。但凡卡不聲不響,默默地忍受着這一切。他每天都跑到郵差那兒問有沒有來自鄉下的信。雖然郵差每次都說沒有,但凡卡仍滿懷希望地等待着,等待着…… 

  終於,有一天凡卡收到了一封來自鄉下的信。“太好了!我再也不用再受學徒之苦了!我可以回家了!”一種未有的幸福湧上凡卡的心頭。凡卡用顫抖的手打開信,卻發現信不是爺爺寫的,而是好心的阿遼沙寫的。信中說,爺爺聲了重病,因沒錢治療,在平安夜去世了,這個?耗如同晴天中的一個大霹靂,擊碎了凡卡的心。“這怎麼可能,這怎麼可能! 

  這封信是假的,這封信是假的!這時,天空中下起了鵝毛大雪,可憐的小凡卡號啕大哭了起來。“爺爺啊!您怎麼能丟下孫子我不管啊!”凡卡把信撕碎,用雪把它埋住,傷心地跑回了老闆家。 

  第二天,雪停了,凡卡發了高燒。老闆盤算着,在這孩子身上也榨不出多少油水了,就在復活節前夕,把凡卡趕了出去。身無分文的凡卡在雪地里走來走去,雙腳被凍得通紅。終於,在復活節,凡卡倒了下去…… 

  天,突然下起了鵝毛大雪,很大很大,飄飄洒洒地布滿了莫斯科……

您正在瀏覽: 凡卡的命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凡卡的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