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凡卡的一封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凡卡的一封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可憐的凡卡:

  你好!我是中國的一名小學生。我正在上小學六年級,最近,我們學習了關於你的一篇文章。看了你給爺爺寫的信,我為你感到傷心。你從小就沒有了爸爸、媽媽,只有一個相依為命的爺爺,是他把你養大。最令我痛心的是你在皮鞋店裡受的那些苦,我原以為自己是個沒人疼的孩子,但比起你我幸福多了。

  凡卡,爺爺雖然是你唯一的親人,但他非常的喜歡你。你跟了他這麼多年了,也應該了解他實在是養不起你,也因為生活確實很難,他才不得不把你送到莫斯科這個大城市裡,讓你幫老闆做點事學點手藝,混口飯吃,從而把你養大成人。雖然是苦了點,但總比沿街乞討,最後餓死街頭強吧。他也捨不得把你送到這兒,可是沒有辦法啊!人是應該活下去吧?

  雖然這兒很苦,可是你不管遇到什麼困難一定要堅強,先咬咬牙挺一挺吧。想想和爺爺在一起的快樂日子,爺爺對你疼愛,先活下去再說……慢慢的就不怕了。我想你爺爺看見你寫的信他一定很傷心,後悔不該把你送去,想念得吃不下飯、睡不着覺。可是他畢竟年紀大了,經不起折騰,萬一有個三長兩短該怎麼辦啊?

  凡卡,別傷心了。你應該好好想一想將來的事兒。現在除了努力做好老闆交代的事外,一定要想方設法讀讀書,學點文化,將來會有用的,有了文化今後的日子才會慢慢的好起來。記住今天的遭遇吧!君子報仇,十年不晚。

  就這樣吧,上帝會保佑你的,可憐的小凡卡!記住我給你的話,好好的活下去。美好的日子在等着你呢!

  再見了,可憐的小凡卡。我會時常想着你的,有什麼困難就給我來信,我和我的同學會一起幫助你的。再見了,再見了……

  祝:健康的活着!生活越來越好!

  你的朋友:袁靜

  2004。10。3

您正在瀏覽: 給凡卡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凡卡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