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昆蟲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昆蟲記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跨進家鄉公園的大門,一步步走着,像只無頭蒼蠅般亂走,毫無目的。

  忽然,我的目光為一群音樂演奏者所吸引,原來是池塘里的一群青蛙,它們是在幹什麼?辦音樂會?歌唱比賽?還是---優美的音韻使我不去想那麼多,而是靜靜地傾聽。這種音律,是自然的,是和諧的,是只有這些小生靈才能演奏出來的天籟之音啊!

  草叢一角的蜘蛛彷彿無心聽這些音樂家的大合唱,在一旁織着網,白白的網似意一件精心打造的大衣,使人不得不稱讚蜘蛛裁縫巧奪天工的手藝,過了一會兒,一件大衣完美的出現在我的眼前。一隻剛經過的小飛蟲“唰”的一下被網黏住了,哈哈!蜘蛛用它辛勤汗水獲得了豐厚回報,不帶幾秒鐘功夫,小飛蟲已經不復存在了。現在蜘蛛正懶洋洋地躺在網上歇息。

  我的眼珠順着僻靜的小路探索,不巧,發現了一件奇怪的事情。不知為什麼,螳螂在吃同類,“咔吱——咔吱‘,還津津有味的,太殘忍了,這是為什麼?

  天公不作美,轉眼間太陽公公已經燒紅了半邊天,我該回家了。

  輕輕地揮手,告別了昆蟲朋友們。帶着滿懷的好心情,好記憶,還帶回了一路疑問。

  回家后,我查閱了書籍,得到這樣一個結果:螳螂吃掉同類,也就是它們是一公一母,被吃的是公性,剛交配完,母性需吃掉公性來哺育孩子。

  這時,我的疑惑才煙消雲散,真是“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樂清市虹橋一小五年級:陳凱麗

您正在瀏覽: 昆蟲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昆蟲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