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昆蟲記》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昆蟲記》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昆蟲記》有感 

  《昆蟲記》是法國著名昆蟲學家法布爾用一生的時間與精力,通過仔細觀察昆蟲的生活,並且詳細的記錄編寫的。介紹了昆蟲的本能、習性、勞動、繁衍和死亡。全書包括10大冊,暑假裡我讀了一小部分。 

  通過讀書使我們真真實實地感覺到了法布爾觀察得仔細,就連小小的螢火蟲怎樣捕食他都看得清清楚楚。他還不辭辛苦,追蹤觀察了迷宮蛛是怎樣產卵和養育寶寶的。為了觀察石蠶的生活習性,他親自養了一些,講述了石蠶室如何利用簡易房子金蟬脫殼。法布爾這種堅持不懈、探索大自然的精神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呀! 

  讀了《昆蟲記》使我增長了很多知識,例如:螞蟻和蟬之間的鬥爭,知道了螞蟻是頑強的乞丐,蟬才是勤勞的生產者;螳螂善於運用心理戰術,是一個真正的心理專家,但它卻自食同類,兇殘的很;還有在各種昆蟲當中,蟋蟀是地道的哲學家,有高超的建築技術…… 

  從《昆蟲記》這本書的描寫,可以看出作者的獨具匠心。他語言生動、活潑,而且充滿了情趣。他把感情融入到觀察當中,使我們了解到昆蟲與環境息息相關。以後我也要像法布爾那樣仔細觀察身邊的事物。

您正在瀏覽: 讀《昆蟲記》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昆蟲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