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昆蟲記》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昆蟲記》讀後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昆蟲記》讀後感 

  我是一個愛讀書的小女孩,從小到大我讀的書都是像《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之類的書,因為童話里的世界是虛擬的,是不會讓人傷心的,美好的。可是老師最近突然讓我們讀一本科普讀物,並且還要寫讀後感。我思來想去,決定讀《昆蟲記》這本書。《昆蟲記》是法國昆蟲學家法布爾的傳世之作,裡面詳細介紹了很多昆蟲的本能,勞動、習性、婚戀、繁衍和死亡。 

  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剛剛看上沒幾分鐘,我就被裡面的情節吸引住了,看了這本書以後,我才知道原來小動物也是很聰明的,很可愛的。比如說在第三篇文章里,石蠶為了躲避水甲蟲的襲擊,巧妙的運用了金蟬脫殼的方法,順利的躲避了水甲蟲。從這件事中大可以看出小動物的聰明智慧了吧! 

  如果告訴你蜜蜂有辨別方向的能力,無論他被拋到哪裡,總是可以自己回到原處的話,你會不會因為不相信而自己親自去做實驗看看呢?答案是:不會。因為你愛美,怕被蜜蜂蟄。可是法布爾卻會這樣,他會因為不信而去做實驗,用事實證明一切,總比我們瞎猜要好得多吧。法布爾的這點是我們比不上的,這是為什麼呢?因為法布爾有勇於探索、勇於追求的勇氣和毅力。 

  你肯定見過蜘蛛織的網吧,但是你知道蜘蛛織的網裡還蘊藏着什麼嗎?你肯定想不到蜘蛛織的網裡還有幾何學的知識吧!這一切又一切的問號,法布爾都用他那善於發現的眼睛和善於思考的腦袋給我們一一解答了。 

  《昆蟲記》讓這麼一個不愛看科普書的我愛上了科普書,法布爾在探索大自然的過程中,一定遇到了很多困難,但是他並沒有退縮,反而知難而進,我嘆服法布爾為探索大自然所付出的精神。法布爾教給我的我將會永遠記住,那就是:“在現實生活中,我們要有勇於探索,勇於追求的勇氣和毅力,嚴謹的科學精神,還要堅持不懈,不斷奮鬥,這樣才會成功。”

您正在瀏覽: 《昆蟲記》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昆蟲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