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昆蟲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昆蟲記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想起這本《昆蟲記》時,已經是上午九時了,我又一次的打開了那本揭秘昆蟲世界的小傢伙一《昆蟲記》,一頁一頁地打開,每一面都那麼精緻,第一頁介紹了這本書的作者,法國的享利·法布爾,由笑米改編。第二頁是它的出廠數據、主編、編輯、設計、插圖、出版社等一些內容,第三頁當然是必不可少的目錄了,目錄里有十個篇章,第一篇介紹的是石蠶,是小作者法布爾為自己在玻璃池裡養的石蠶做了一篇報告一樣的論文,為大家講述了石蠶的生活習慣、住所。可真有意思,還介紹了石蠶的幼蟲呢!

  第二篇講的是蜣螂,蜣螂也就是一種肥肥的黑色甲殼蟲,它們生活在農田裡,蜣螂把在路邊與野外的垃圾捲成球兒,做食物來吃,所以它們沒準算是益蟲呢!,

  第三篇講的是關於蟬的內容,讓我們來看一看,有一個故事是這樣描述蟬的:整個夏天,蟬不做任何事情,只是終日歌唱,而螞蟻則忙於儲存食物,冬天來了,蟬飢餓難忍,只有跑到他的鄰居那裡借一些糧食。結果,鄰居讓他非常難堪。原來蟬有時也很難堪,也怪不得整個夏天都能聽到蟬叫呢!

  第四篇講的是會結網的迷宮蛛,它們用蛛網來捕獵,正可謂“坐享其成”。大部分蜘蛛都這樣做。迷宮蛛不像別的蜘蛛用粘網捕食,它的絲是沒有粘性的,它的網妙就妙在很亂,看那隻小蝗蟲就沒站穩,陷了下去。

  第五篇是螳螂,螳螂的身材嫻美優雅,淡綠的體色,輕薄如紗的長翼。頸部柔軟,頭可以朝任何方向自由轉動,真可謂眼觀六路,它甚至還有一張能做出表情的臉。在溫柔的面紗下隱藏着十分可怕的殺氣。

  第六篇是講白面孔螽斯,白面孔螽斯無論是唱歌方面,還是端莊的丰采上都稱得上是蚱蜢中的首領。螽斯有着灰色的身體,一對強力的腮幫子和寬闊的象牙色面孔。真厲害呢!

  第七篇就是我們常說的寄生蟲了。寄生蟲匆匆忙忙地從這個家趕到那個家,耐心地躲在門口守侯着,你千萬別以為它們是在拜訪好友,它們這些鬼鬼崇崇的行為並非出於好意,它們是要找一個犧牲別人,以便給自己安家的機會。所以被稱為寄生蟲。

  第八篇講的就是赤條蜂,玲瓏的身體,細細的腰身,腹部分成兩段,下面大,上面小,中間似乎是用一根細線連接的,黑色肚皮上圍了一根紅腰帶,這就是赤條蜂。赤條蜂也很特別啊!

  第九篇講的是蟋蟀,與蟬一樣有名的蟋蟀,它居住在草地里,在屈指可數的幾種模範昆蟲中,蟋蟀的表現是相當不錯的,尤其是它的歌聲,是多麼美妙啊!

  最後一篇講的是可愛的螢火蟲,在各種昆蟲中,很少有能發光的,但有一種是以發光而聞名的,這個小東西的尾巴上掛着一盞發光的燈,人們用它來表示對快樂生活的美好祝願。螢火蟲也很有意義呢!

  昆蟲記中的這十個部分分別為我們介紹了十種昆蟲,它們的特點,生活習性、捕食方法,讓我們真正地了解了昆蟲的生活!他們真的生活很精彩呢!我也想去昆蟲的世界看看。

  評語:文章最大的優點是內容很詳細,層次也比較清楚,明白,讓人讀後對整本書的內容一目了然。

  高琦小學五年級:漆瑤

您正在瀏覽: 昆蟲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昆蟲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