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昆蟲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昆蟲記》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法布爾所寫的《昆蟲記》。法布爾是第一個為蟲子寫歷史的人,他畢生的精血全部都在一本書上,那本書就是《昆蟲記》,法布爾一生都在自然環境中對昆蟲進行觀察與實驗,真實的記錄下昆蟲的本能和習性,完成了《昆蟲記》這部昆蟲學巨着。

  法布爾刻苦鑽研,犧牲了自己私有的時間去了解昆蟲。《昆蟲記》詳細的描寫了昆蟲的生活:如蜘蛛、密封、螳螂、蠍子、蟬、甲蟲、蟋蟀,等等。這些給後世做出了很大的貢獻,使人類社會迅速走向了現代文明。

  法布爾不是隨隨便便就成功的,他的成功是用努力換來的,他出生於農民家庭,從小生活貧困,靠自學先後取得了多個學位。他前半生一貧如洗,後半生勉強溫飽,但法布爾從來都沒有放棄過,他從哪裡跌倒從哪裡爬起來,他認真確定方向,向那個方向大步大步的跑去,他堅持不懈的觀察昆蟲及植物,不斷的獲取知識,法布爾最大的樂趣就是在於探索生命世界的真面目,發現自然界蘊含著的科學真理。他正因為如此才編寫《昆蟲記》。

  我也想像法布爾一樣在知識的世界里暢遊,可是我連數學題都不認真,怎樣在知識的世界里暢遊呢?所以我要認真學習,努力向上!

  讀了《昆蟲記》,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要制定好目標,按計劃去做,比如寫日記,一定要堅持,不要半途而廢,如果半路而廢的話那前面所做的一切都白做了。所以我們不管做什麼事,都一定要堅持不懈,要為了理想而奮鬥!

  四年級:楊柳

您正在瀏覽: 讀《昆蟲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昆蟲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