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昆蟲記》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昆蟲記》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記得小時候我是很討厭昆蟲的,因為總覺得它們的樣子很讓我害怕。尤其是蜂,蜂的刺使我不敢接近它,因為我被刺過。但讀了《昆蟲記》后,我不再昆蟲們那麼反感了,反而覺得它們變得可愛了。

  這本《昆蟲記》的作者是法國的亨利.法布爾。他寫的《昆蟲記》裡面,有好多昆蟲的名字,有很多是我連聽都沒聽過的,尤其是蜂的名字,我以前只知道兩種蜂的名字:竹蜂、馬蜂,但沒聽說過什麼采棉蜂、采脂蜂……

  竹蜂和采脂蜂的居住之處頗為有趣,它們是住在遺棄的蝸牛殼裡。那些愛捉弄蝸牛的朋友們可就要小心了,如果你倒霉的正好拿到的是已經居住了采脂蜂的蝸牛殼,那就只能怪自己了。采脂蜂往往選蝸牛殼中大小適宜的一節做它的巢,它們常常用細砂嵌在樹膠上做成有圖案的膜。在用樹脂和沙粒做成的蓋子下,還有第二道防線,用沙拉、細枝等做的壁壘。在第二道防線後面就有兩間房間,一間大的給雄峰住,一間小的給雌蜂住,因為采脂蜂的雄峰比雌蜂大。

  有時候,采脂蜂築巢的時候,會因一個小疏忽而造成下一代的悲劇。如果采脂蜂在一個蝸牛殼中築巢,但它卻不知道蝸牛殼已經有主人了,等巢里的蜂長大了,它們咬破了膠膜,衝破了防線,想解放自己。但是,它們的通路被一個陌生的家堵住了,因為這殼原本的主人的幼竹蜂還在孕育。就這樣,可憐的幼采脂蜂就因母親的一個小疏忽就結束了生命。

  這一個小故事,可以讓我們明白,一個小小的錯誤是不可忽視的,它可能會釀成一個讓自己終生後悔的結果。

  廣東東莞道中中學初一:王雪蓮

您正在瀏覽: 《昆蟲記》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昆蟲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