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往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往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如今,我已升入了高年級,可想起兒時的一些往事時,仍然情不自禁地露出了會心的微笑。可有一件事想起來卻讓我的臉有些微紅。

  那還是三四歲時的一件事,那時,我剛剛上幼兒園的小班。那是一個中午,幼兒園的午飯在那一天準備得十分豐盛,有烤乳鴿、小白菜、紫菜湯。小白菜和紫菜湯並不罕見,可烤乳鴿卻是幼兒園很難吃到的一樣菜,頓時激發了我的食慾,狼吞虎咽地吃了兩碗飯和一隻烤乳鴿,肚子鼓得像個小皮球。吃完午飯休息了一會兒,老師開始組織我們午休。我躺在床上翻了半天,一點睡意也沒有,突然肚子一陣劇烈地疼痛,屁股開始排泄,一陣搗鼓,我知道我把大便拉在褲子里了。我膽子小,不敢跟老師說,便假裝睡著了。

  坐在我旁邊的陳老師和余老師正在吃稀飯,她們邊吃邊小聲地說著話。

  一個說:“這稀飯量挺多的嘛。”

  另一個說:“多管什麼用,不就是一盆水和幾粒米飯嗎,不填肚子。”

  說到這,兩人捂着嘴偷笑。

  他們又開始埋怨道:“學校也真是的,給孩子們吃的那麼好,給我們吃的像個什麼東西!”

  “好了,又耍脾氣了,誰叫他們是祖國的花朵,我們是辛勤的園丁啊?”

  說到這兒,陳老師皺皺眉頭,問余老師:“你聞沒聞到一點臭味啊?”

  余老師聞了聞,說:“嗯,是有點。是不是又有人尿床了?”

  陳老師說:“問問吧。”

  陳老師開始尋問。她從最愛尿床的聰聰問起,把正在睡覺中的聰聰弄醒了,一問,並不是他。一下子吵醒了十幾個人,才把我給揪了出來。老師把我帶到廁所里,用一桶冷水給我洗屁股。這時,我的臉緋紅緋紅的,像一個熟透了的西紅柿。陳老師邊洗邊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做錯了事就要勇於承認,你看看,這回因為你吵醒了多少人,影響了多少人的休息。”越說我越緊張,臉越來越紅。

  過了一會兒,我奶奶急匆匆地趕到學校,一邊給老師道歉,一邊訓斥我。一旁的我,臉上熱熱的,心裡像是有一頭小鹿在亂蹦亂跳,我想:這回面子掉大了,肯定會被人嘲笑的。想到這裡,我在剛剛醒來的同學們的譏笑中,低下了頭。

  想起這件事,我的嘴角浮起了一絲微笑,在心底里嘲笑我幼時的膽小、幼稚,剎那間,感慨萬千。

(2009年3月5日星期四)

您正在瀏覽: 童年往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