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往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往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是巧克力,有時苦有時甜。童年有時像一杯茶,讓你的心暖暖的。

  發生那件事的時候我七歲,上三年級。那天下午放學後輪到我們衛生值日。我和同學們又掃地、又擦牆,儘管有點累,但非常開心,一會兒我們就把“第二個家”打掃乾淨了。

  我打掃完后就和熊欣一起離開教室,我們倆到學校門口等家長來接我們。

  熊欣和我一起等了一會兒,她說她到西大門去等她媽媽,就走了。

  我繼續等,等了好長時間,媽媽仍然沒有來。我很着急了,不想再等了,就下了決心:那我就自己走回去吧!

  我背着書包走在馬路上,一點都不害怕,也不想“媽媽怎麼一直沒有來接我”的問題。我一邊走,一邊唱着歌。

  走在路上,我的腦袋裡浮現出一個畫面:我到家了,奶奶欣喜的給我開門,爸爸還表揚我自己走回家…。突然,我聽到背後有人喊我的名字,聲音聽起來是那麼的焦急,又是那麼的熟悉。我回頭一看,原來是二姑媽。我馬上跑到她身邊。二姑媽問我:“你自己走過來的嗎?”我點了點頭。她攔了一輛出租車,我們坐了上去。在車上,二姑媽說:“你奶奶在家裡不小心把腳摔了,有些嚴重。爸爸媽媽急着把奶奶送醫院治療,所以沒有按時接你。後來想起來去接你,校門口、教室都沒看到你,都很着急呢!學校和家太遠了,有七八里路,又要過好幾條馬路。以後不要自己走,還是要等媽媽接”我點點頭,不再說話,只是看着路邊的風景。

  車子轉了個彎,到了醫院。在醫院裡,我遠遠的就看見了爸爸媽媽和奶奶。走進了,我看見了爸爸焦急的表情。爸爸媽媽奶奶看到了都非常高興,媽媽說:“可找到你了,我到教室、你平時等的幾個地方去找你,都沒有看到你。後來,就打電話二姑媽和二姑伯幫忙找。在路上找到你了。以後,還是要等大人接,不要自己走了”。我走到奶奶身邊,問:“奶奶,你的腳疼不疼?”奶奶說:“有些疼,見到你就覺得好些了。”

  我想,經歷了這件事教育了我,教給我一個道理:不管遇到什麼事,都不要太着急,應該平靜的去面對。

  湖北黃岡麻城市第二實驗小學五年級:範文曄

您正在瀏覽: 童年往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