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帝企鵝日記》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帝企鵝日記》有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前不久,我看了《帝企鵝日記》,深受感動。 

  帝企鵝們離開了海洋,來到了遙遠的冰天雪地的奧摩克,在冰面上產蛋,企鵝媽媽在企鵝蛋剛產出不久,便不得不離開,為即將出生的孩子尋找食物。離別前,它們小心翼翼地把蛋輕輕的傳給父親,一搖一擺、一步一步地走向海洋,因為只有爸爸溫暖的臂膀才有能力保護孩子度過漫長的寒冬。企鵝爸爸把蛋夾在雙腳上,用皮毛給蛋取暖,一動也不能動,因為只要一不小心把蛋掉在冰上,蛋里的小生命就會消失。在企鵝爸爸的精心呵護下,小企鵝終於破殼誕生了,它們全身光溜溜的,又冷又餓。企鵝爸爸用自己寬厚的身體守護小企鵝,儘管自己也好久沒吃東西了,可它們卻把僅剩的一點食物留給了企鵝寶寶。企鵝媽媽晝夜不停的前進着,來到了日盼夜盼的海洋。它們捕捉了很多小魚,一點點地儲存起來。但是事情並不是這樣一帆風順的,它們的行動驚醒了海豹,它張開血盆大口,向企鵝媽媽撲去,有的媽媽不幸被吃了。更多的企鵝媽媽牽挂着孩子,離開溫暖的海洋,焦急往回走。又冷又餓的爸爸和寶寶終於等到了媽媽帶來的食物。媽媽回來不久,父親又要出髮長征了。企鵝寶寶們漸漸的長大了,這些新生命有了一個大的突破!可是暴風雪來臨了,企鵝媽媽保護着寶寶免受凍僵。小企鵝羽翼漸豐了,媽媽不允許它們再回它們肚子下的羽毛里取暖了。經過磨練,小企鵝該自立了!他們的羽毛由灰色變成了和爸爸媽媽一樣黑白相間的顏色了,就像穿了一件燕尾服一般英姿颯爽。它們矯健地躍入海洋,快活地自由自在地遊動。看到這裡,我很感動,不禁熱淚盈眶。 

  正是因為企鵝爸爸和企鵝媽媽的愛,才使小企鵝活了下來並健壯的成長。父母對孩子的愛是無微不至的。我的爸爸媽媽也是如此。有一次,媽媽回來的時候我就覺得她臉色不太好,問清原因后,才知道那天媽媽身體很不舒服,工作量又比較大,回來時已經疲憊不堪了。可她依然拖着疲憊的身子去菜場買菜,我看見她做飯時還捂着肚子,汗水一滴一滴地往下落,我的淚水不由自主地流了下來。爸爸總讓我一個人乘車去舅舅家,當時我很不開心,可現在想想,爸爸是為了我更好的成長。這就象企鵝媽媽把小企鵝從自己身邊推開,讓他自立一樣。 

  生活中的愛也是不可缺少的,汶川大地震時,我們全家人都牽挂着災區人民,一起捐款捐物,希望他們能早日重建家園;我還給他們寫了信,希望那些失去爸爸媽媽的災區孩子的心靈恢復。 

  只要有愛,在冰天雪地的南極洲,企鵝們也可以勇敢地生存;只要有愛,我們的世界就會越來越美好。

您正在瀏覽: 觀《帝企鵝日記》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帝企鵝日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