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變形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變形記》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或許是我看多了港台暴力片,或許是聽的太多英雄血淚交織的故事,或許是殺人如麻,且不償命的網絡遊戲玩的太多,使我總感到人間真情難覓,可我發現我錯了!

  近幾天,我看了一個叫《變形記》的節目,它深深觸動了我。

  恍惚間,我覺得我與節目主角魏程有着類似的不堪回首的生活經歷。兩年前,我和幾個“俠義哥們”學會並愛上了網絡,它成了我的一種追求,以至於達到一種痴迷程度。每天沉迷於那個虛幻。神奇。使人滿足的世界,不能自拔,學習也是人在教室心在網,慢慢地一落千丈。從那時起,我花錢毫無節制,對家長的態度也變得冷漠,甚至學會了抽煙,喝酒等惡習。父母因此把我送往峪宏學校,希望來改造我。起初我悶得慌,甚至有些邪念,可漸漸發現接近網絡已沒有可能,所以心又回來了,可“烙印”卻沒有減退,往往還是心不在焉,可《變形記》其中幾個鏡頭讓我落淚,心中也恢復了平靜。

  鏡頭是高爸聽說魏程想去黃河,便彎下腰,從一隻破舊的布鞋中取出一個疊得厚厚的塑料袋,他用長滿老繭的手取出一把皺皺的毛票,共20元。高爸說這是他多年的積蓄。20元!20元!20元在魏程的生活中只是一天的零用錢,而20元卻讓高爸攢了多年,魏程在推遲過程中哭了,我的眼眶也濕了。那20元毛票,它實際的面值並不大,可它的作用重大,是它讓魏程悔改了惡習,是它喚浪子回頭。我看了這個鏡頭,忍不住扭過頭用手拭淚,我不光是在拭淚,而且也在面壁思過,躲避心靈與人性的譴責!那天晚上,我徹底改了,我定了人生目標,改變了人生的軌道,那時我心中說:“網絡,一個荒唐而離奇的笑話!”

  看過節目的那天晚上,我一夜都沒睡好。我在溫暖地被窩中又哭了,我掉出了悔改與洗濯自己心靈的淚!我使勁抹乾了淚,微微笑了一下,心中恢復了平靜,說道:“浪子回頭金不換!”知錯就改,明天,依然充滿陽光!

  山西省朔州市懷仁縣峪宏中學初一:馬子舜

您正在瀏覽: 觀《變形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變形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