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我的學習印記》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我的學習印記》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觀《我的學習印記》有感 

  即三月九日,學校於新樓一層舉行“我的學習印記”為題的上學期作業展覽活動。 

  一邁進一層,就有一種清香淡雅的“墨香”,環境自然屈指可數,兩個直立式的報架上畫滿了畫和寫滿了字,佇立着歡迎來訪的賓客,越看越似木頭,卻又充滿生機,那白銀似的冰床般的長桌上安安靜靜地躺着一本本一冊冊的小文件夾們,潔白乾凈的身軀之中一張張一頁頁作業紙、卷子各自有序的排開,活像一個彌足珍貴的機要文件。 

  緩緩地走過去,彷彿進了雪白的皇宮,那麼純潔,沒有喧鬧惹眼的暖色,沒有令人感觸寒冷的,略帶些許憤怒的冷色,取而代之的是表現內心純凈的,煥然一新的白。雪白的地磚,絲毫沒有被亂的肆意的踩踏過的痕迹,邊角完全沒有大的令人厭惡的大黑手掌印,長方形的桌子,乾淨的定是被細細擦過,透過門外照進來的愜意的一縷夕陽,哪怕什麼都不做,只是靜靜的靜靜的待着也足以令人陶醉了吧!一邊細細的認真看着,一個乾乾靜靜的夾子內,保存完好的卷子連同班級和姓名都清晰可見,字體端正有力,又似個個活人親身站在面前,尚且不說分數,且單單的說著些許認真便不知費了多少心力。與其說是心力,不如說是一種習慣,良好習慣的養成或許才能有眼下像藝術品那樣優美那樣值得欣賞更值得收藏的作品。又翻開第二頁,依舊如故,乾淨清晰,很是用心,每每翻開一張,裡面不光是文字,更充實的是用心之重,也僅有關注,像某個價值連城的稀世珠寶一樣去呵護才會為後人留下更多。大且粗略過目,便踱到另一個去,打開的便是本班同學的文字,清新飄逸的文字令人耳目一新,前所未有的沖襲,進入神經。我的字並不好,看到這樣優美的字,,更奠定了我所需所要的發展方向,一頁頁由時間遠近排開,令人一張張回憶起卷子的由來,思到想到重要的是做到,當做這個冊子的人打開溫習之時,便能立刻想到這張卷子的重點概要,哪裡有漏洞哪裡有殘缺,一目了然。然而誰又能否定看這個冊時自己也賞心悅目呢? 

  隨後的觀看更大有感而發,要說的太多也不好,就像一個冊子,要乾淨,要看得舒心,就要精鍊,關鍵在於提煉精華,吸取卷上的錯誤經驗,也是名副其實。看自己的學習之印記,補自己的學習之漏洞,在查漏補缺之中,不斷完善自我提高自己,更要突破自我。 

  之所以要觀摩別人的作品,其主要在於效仿別人好的作舉,孔子說過: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內自省也。所以留下自己的學習印記,告知後人! 

  田子陽(初一九)

您正在瀏覽: 觀《我的學習印記》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我的學習印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