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昆蟲親密接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昆蟲親密接觸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個好日子,來到鄰家的小院來觀賞桂花,可是菜地更吸引我。 

  本來是觀賞桂花的,可是卻讓菜地成了主人公。原來,菜地是很茂盛的,菜葉也十分新鮮。可是現在的菜地成了一幅狼狽不堪的畫頁,菜葉也已經千瘡百孔了,想必是有什麼在作怪,沒錯,經過我們的仔細觀察,發現有兩位嫌疑犯,初步判定他們可能是危害菜地的罪犯者——青蟲和蚱蜢。所以我們開始了捕捉青蟲和蚱蜢的大戰,捕捉時,我們有了驚奇地發現,蚱蜢有些已成了軀殼,不禁嘆道“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是什麼昆蟲能將蚱蜢吃成一副軀殼?應該是十分兇猛的動物吧!沒過多久事情有了眉目,我發現了一個螞蟻群落,開始懷疑螞蟻,小小的螞蟻面對着巨大的蚱蜢,怎麼下手的了呢?正當我沉思的時候,一名隊友發現了螞蟻發現了螞蟻捕捉蚱蜢,先將蚱蜢圍住,以多欺少將蚱蜢拿下。看了這一幕,我才發現原來昆蟲的世界也有戰爭。我們並不是可憐蚱蜢,畢竟這才是自然之道呀! 

  我們又開始捕捉蚱蜢,這次收穫可不少,捉了很多昆蟲,只見捉來的昆蟲個個強勁有力,還有着美麗的翅膀,但它不輕易展現出來;它有六隻腳,前面四隻又小又巧,經過仔細觀察后發現蚱蜢的腳上有吸盤,後面的兩隻腳又壯又長,起跳時多虧了蚱蜢的兩隻後足,才能一蹦三尺高。它的呼吸是在腹部的兩邊,觸角長在頭頂威武的很。 

  我們又將捉來的昆蟲放進沒有水的瓶中,看誰是攀登高手,蚱蜢的求生慾望很強,但是真正能從瓶口獲得自由的很少。聽說昆蟲會游泳,耳聽為虛,眼見為實。我們將捕捉來的昆蟲放入水盆中蚱蜢沒有放棄求生慾望,仍然很堅強,可是青蟲不甘心,靠着他的聰明才智,爬上了蚱蜢的背上,就好似坐在小舟上萬分悠閑。 

  經過我們這次捕捉昆蟲大戰,相信沒過多久,菜地恢復了往日的光彩。

您正在瀏覽: 我與昆蟲親密接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昆蟲親密接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