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次親密的約會——日全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親密的約會——日全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次親密的約會-——日全食 

 小時候,奶奶經常給我講神話故事——天狗蝕日。據說很久以前,人們害怕天狗把月亮吃掉,顧不上干農活,紛紛從家裡拿出面盆,鑼鼓。使勁地敲鑼,吶喊;天狗蝕日了,天狗蝕日了。那樣,天狗害怕,就不會把月亮吃掉了。 

  2009年7月22日,我們有幸,親眼目睹了百年一遇的“天狗蝕日”——日全食。那是一次最慷慨、最豐盛、最平民的天文盛宴。 

 一大早,我和弟弟用夸父追日的精神,如約來到最好的觀測點之一——鹿欄晴沙。一入口,哇塞,一長排的沙灘上,倒處都是人山人海,人頭攢動。有本地的、外地的,五湖四海的人們如約而至,都湧向這兒。可惜天空不作美,下起來濛濛細雨,我們的心中不免有一絲不安。過了一會兒,在忐忑和不安中,我們終於看到太陽露出了腦袋,心情好了許多。 

 大約8:30的時候,終於等到了這一刻。圓圓的太陽缺了一小口。此時成千上萬的人戴着天文眼鏡,抬頭仰望蒼穹,紛紛拿起相機和手機,拍下這永恆的瞬間,讓激動人心的這一刻永久的保存下來。可惜雲霧太多了,太陽若隱若現,像一個羞答答的小姑娘,偶爾跟我們打個招呼,有鑽進雲朵里。過來十多分鐘,太陽又被咬掉了二分之一,接着又變成了一把又細又長的鐮刀,最後太陽完全被月亮遮住了,天空漸漸的暗淡了下來,暗了,暗了,更暗了……整個鹿欄晴沙籠罩在黑暗之中。人群一戰騷動,人們歡呼起來,體驗着白晝變黑夜的神奇。 

 過來五分多鐘,太陽的光輝從濃濃的雲霧當中,透露出一絲光點灑下大地,大地慢慢恢復了光明,猶如嬰兒重生一般,此時,我無法用語言來表態,只能用兩個詞:感動、震撼。 

 回家的路上,我和弟弟仍激動不已,始終談論着日全食,談論着日全食帶給我們的震撼,驚嘆着大自然的神奇奧秘。

您正在瀏覽: 一次親密的約會——日全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親密的約會——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