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輩子,都要嗎?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輩子,都要嗎?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晶晶!你還不去刷牙、洗臉啊!”一種刺耳的聲音傳來。 

  她就是我后媽。 

  爸爸媽媽在我5歲的時候就離婚了,我跟了爸爸。爸爸又在我7歲的時候找了一個后媽。 

  古言說的果然沒錯,后媽對自己不是親生的孩子不好,是真的。 

  “晶晶!又看課外書!” 

  “這是作業啊。”我說。 

  “作業?屁!你要看也找個好點的謊言好不好?!”后媽大聲說。 

  這種日子,我已經受夠了。我好想哭。爸爸為什麼找個這樣的媽媽來呢。 

  “還不快寫!!!”后媽360分貝高音大聲說。 

  哎,每天都要忍受這樣的煎熬啊。不知怎麼的,后媽好像一天不罵人不舒服似的,她也從來沒有想過我的感受,事事沼渣。 

  時間飛快流逝,我已經五年級了。從后媽來到到現在,從沒有表揚過我一句,也沒有鼓勵我一句。在我心情不好的時候,她也照樣罵我。雖然她從來沒有打我過,可她罵人的話那麼剋薄,說的話一點都不中聽,動不動就說“你再這樣,有你好看的”。 

  平時盛飯都是我盛給后媽吃,先端飯給后媽,可后媽一點也不理睬,當我是個傭人一樣。只要不小心把一支筆掉在地上了,她就會說筆扔地滿地都是,我想,哪裡滿地了?說話老是誇大;盛飯時米不小心漏了一兩顆,她又會說米掉的滿地都是。哪裡滿地了?我不敢還口只是默默地盛好飯,收拾完后自己吃了。后媽好像習慣了當我是傭人似的,自己的衣服穿髒了放進洗衣機里,而我的衣服卻還要自己洗,洗不幹凈再洗,洗不幹凈再洗,我真的好難受啊。每次碰到這種事兒,我都會洗完后,躲在衛生間里偷偷地哭,據我計算,我平均每2天多就要因為她的剋薄而哭。 

  這樣的例子數不勝數。后媽每次都把我當傭人:游泳回來找個借口要我幫她洗泳衣,洗不幹凈還罵我;她吃完飯把鍋呀、勺呀、碗呀都給我洗,我洗不幹凈也還是罵我,這樣的日子真難熬。 

  我每天有3次幸福時刻,那就是吃早飯、午飯、晚飯時刻,雖然短短只有20分鐘,但是我覺得,那就是我的幸福時刻,沒人吵,沒人罵,只管吃飯。但是,又是吃飯時間稍微長了些,后媽又會罵來,都兩小時了,還沒吃完?!菜菜都這麼少了,飯還一點都沒動過?!”哪裡是?!要是照你這樣計算,你不也吃了兩小時了嗎?我委屈極了。上次,哥哥來我家玩,帶來了一桶薯片,我倆吃完后,哥哥也沒有放進垃圾桶里,我還開始沒在意,後來我泡好喂小狗的狗糧后,就問哥哥怎麼沒扔。哥哥聽了,扔了出去。晚上6點多,后媽回來了,看見了薯片桶里有些軟了的狗糧,就馬上質問我是不是我乾的,我說沒有,后媽就又大聲說:“還說沒有!不是你還有誰!”我的眼淚一點一點湧上來了,后媽進家門后,我就在外面哭了,這次,我把所有的委屈一齊哭了出來——我真的好難過啊!明明不是我扔的,偏說是我扔的,嗚嗚~我哭的好傷心啊。 

  不一會兒,爸爸叫我了:“晶晶,過來吃飯了!”我沒有走過去,我只望了望藍天。過了一會兒,后媽對爸爸說:“你看你的寶貝女兒!把狗糧全部扔在垃圾箱里!!” 

  “哇——”我再一次哭了出來,“不是我!又不是我!每次都冤枉人!!!”我抽泣着說。 

  “你說不是你扔的,不是你還會有誰!!!”后媽厲聲說。 

  “是哥哥啊!又不是我!” 

  這時,哥哥說:“不是她扔的,我也知道,不是她扔的。” 

  爸爸問:“是你扔的嗎?” 

  哥哥回答:“是啊。我當時看見小狗吃完后就睡覺了,我就把地上餘下的那些小狗沒有吃的狗糧扔進了薯片桶里,然後都扔到了垃圾桶里了……”哥哥解釋完,后媽也沒說什麼,也沒有有向我道歉。還是厲聲說:“還不過來吃飯,還要我端給你啊!”我聽了,心裡很難過,每次都是我端給你的,你還沒說過一聲謝謝呢。 

  每天我都要受這樣的煎熬,要聽后媽的話,即使我考了一百分你也會說:“一百分,說不定下次就考倒數第一了呢!”;還要給后媽端茶送水的,為後媽幹了一天的活兒也沒有一絲感謝的神情;幫后媽洗好了碗又說這也不幹凈,那兒也不整潔;衣服褲子被子稍微整理不好就大聲讓我重新折。還想要我以後孝順她,本來別人的孩子都是先大人照顧孩子,可是我呢?一開始就是小孩照顧大人,后媽在家不上班,都是我來“服侍”她,而她呢,卻整天看電視、玩電腦為自己織毛衣,每天把我呼來喚去的,每天不是叫我燒菜燒飯,就是叫我掃地整理房間,她自己卻從不幹活兒。還要我以後還孝順她,哎,難道我一輩子都要這樣嗎? 

  揮之不去的憂傷。我只知道,在這個家裡,只有爸爸最疼我了。

  雨

  末 

  完結

您正在瀏覽: 一輩子,都要嗎?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輩子,都要嗎? 暫無評論